【日劇】製作人談《電影少女》日劇化原先目標是桂正和出道作?


Share


【日劇】01/04:桂正和漫畫頂峰之作《電影少女》將於本季真人日劇化,在公佈時不少人覺得1989年開始連載的該作時隔近30年才真人化很奇怪,還認為故事只有在那個年代才能成立。東京電視台的劇集製作人五箇公貴就為此而進行解釋。

他說自己一直在找可以日劇化電影化的原作,覺得桂正和老師的漫畫很有趣,曾考慮過改編他的出道作《銀翼超人》(ウイングマン),只是因為預算問題無法製作這度充滿奇幻的作品,但仍然不想放棄改編桂正和的作品,於是下一個想法就是《電影少女》。

該作連載時他和主角洋太同樣是高中生,所以對原作非常有感覺,自己已經超過40歲,當年作品中關鍵的VHS錄影機早已停產,當年必須直接見面的情節現代也可以用手機達到。《電影少女》擁有的王道愛情故事是劇集成功的關鍵,於是就回看科幻及色情的部分,想像用手機的年代如何呈現,於是就以現代用手機的男生和1990年代的天野愛作核心去寫,桂正和老師看了表示很有趣,於是決定拍攝。

桂正和老師首肯是去年4月的事,當時他還說在藍光碟的年代還能守護VHS錄影帶十分感激。而故事方面會以90年代的「直接溝通」為重點,希望向手機世代傳遞相關訊息。例如90年代的天野愛來到現代會問「為什麼老是為食物拍照」,利用不同年代的意識差距製作有趣對話及帶來反思。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72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