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本年紅白唯一亮點內村光良贏得壓倒性支持靠「溫柔父性」


Share


【日藝】01/03:紅白收視成為史上第三低,引來各方的批評,唯有總合司儀內村光良得到壓倒性的讚美,傳媒為此進行分析,認為作為「藝能界最溫柔男人」以充滿慈愛的方式打救了節目。

2016年的紅白在資深歌手落選,又請不到當天解散的SMAP,被評為「沒有主角」,於是當年哥斯拉出現在澀谷,還有塔摩利及松子DX演無法進入紅白現場夫婦的謎之短劇,被認為是用來填充時間的內容。加上首次負責音樂節目的總合司儀的新聞主播武田真一,及紅白組司儀有村架純及相葉雅紀的主持工作有不少錯漏,連相葉也親口說要自我反省,令人覺得水準低落。

吸收教訓後NHK今年起用內村光良是很大的賭博,因為他的總合司儀之位過去一直都是由穩健的NHK主播負責,過去只有1983年的塔摩利、2005年的三野文泰、2015年的黑柳徹子例外,單計藝人的話更是塔摩利以外的第2次。不過因為他在綜藝節目一直發揮出色的主持能力,加上很照顧後輩,所以能在紅白現場表現出理解各演出者心情的感覺。

例如在打頭陣的Hey! Say! JUMP中他提及和山田涼介、知念侑李、八乙女光共演節目後已有近10年感概很深,以像父親的感覺帶出三子的成長。另外Little Glee Monster唱出《陸王》插曲「Jupiter」前他說看《陸王》時最好的是唱出「Jupiter」之時讓他哭起來,無視電視台之間不提及對手節目的規則,表現出對歌手的親切關注,成為觀眾的代表。

此外例如韓國女子組合TWICE登場時他說自己的女兒每天都會跳唱她們的歌曲,三浦大知出場時就說兒子對於假面騎士很「EXCITE」,用上三浦的歌曲名字帶出溫馨的家庭生活。此外內村和多名歌手有深交也讓現場的對話很自然,例如在「LIFE!」共演的星野源在紅白台上就像老朋友那樣彼此作出鼓勵,他和桑田佳祐更是有在節目共演及在桑田名曲「白色戀人們」MV演出的關係,和一眾歌手親近成為內村發揮出色的武器。

最突出是運動神經出色的內村在紅白舞台上加入欅坂46一起跳唱「不協和音」,穿上欅坂46的制服完美模仿舞蹈,在欅坂46成員因為跳了兩次氣力不繼引發三人虛脫暈倒的事件中,內村留意到CENTER的平手友梨奈狀況不佳,在靠近她之時問「沒事吧?」,剛好電視播出近鏡觀眾看到他的口形,讓社交網絡爆發內村太溫柔體貼的絕讚。

內村以他的人德和溫柔,讓紅白重拾最重要的「全體演出者的家庭感」,被觀眾一致認為是能讓紅白起死回生的關鍵人物,明年讓他繼續擔當的呼聲極高,相信NHK也會為了收視順應民意而早早和他落實。

新聞源自:ORICON STYLE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514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