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部動畫推薦排行榜 2018年1月冬季新番


Share



第15位:《酒鬼妹子》

日文名字:たくのみ。
播放頻道:TBS
播放時間:星期四深夜 26:43 – 26:58
首播日期:2018年1月11日

故事原作:火野遙人
動畫導演:小林智樹
劇本統籌:高山克彥
人物設定:小林真平
動畫音樂:鈴木真人
動畫製作:Production IMS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片頭歌曲:「aventure bleu」内田真禮
片尾歌曲:「ストイックにデトックス」ましのみ

角色聲優:

天月滿:今村彩夏
桐山直:安濟知佳
綠川香枝:小松未可子
花森:安野希世乃

故事介紹

在女性專用的合租屋「STELLA HOUSE 春野」之內,有幾位年齡職業各異的住客,包括101號室的天月滿,20歲的她從老家岡山來到東京工作,對酒沒有什麼認識和興趣。201號室的桐山直今年26歲,在服裝公司工作,精通不同酒類的製法及喝法。203號室的桐山真是桐山直的21歲妹妹,外表冷酷喜愛甜的雞尾酒。204號室的綠川香枝今年27歲,作為婚禮策劃師愛喝葡萄酒,料理家務能力高。而把這四個人連結起來的,是晚上在屋內一起喝的「酒」。

劍心感想

近年以「酒」為題材的動畫漸漸增加,也許是因為美食番大流行於是能和美食相配的酒也備受關注?本季已有《品酒夫妻》但因為是泡麵番感覺不太滿足,今次這部有15分鐘應該會能說更多關於酒的事吧?關鍵在於此作有找真正的酒類品牌贊助,包括啤酒的「YEBISU」(預告有罐裝登場)、「ASAHI SUPER DRY」,清酒的「獺祭」「大七」,還有果汁酒「冰結」等,全部都是我愛喝常喝的品牌,作為有著推廣日本酒志向的清酒唎酒師,又怎能不看呢?


第14位:《博多豚骨拉麵團》

日文名字:博多豚骨ラーメンズ
播放頻道:AT-X
播放時間:星期五晚上 22:00 – 22:30
首播日期:2018年1月12日

故事原作:木崎ちあき
動畫導演:安田賢司
劇本統籌:ヤスカワショウゴ
人物設定:井上英紀
動畫音樂:中川幸太郎
動畫製作:SATELIGHT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片頭歌曲:「ストレイ」岸田教団&THE明星ロケッツ
片尾歌曲:「DIRTY BULLET」TRI4TH

角色聲優:

馬場善治:小野大輔
林憲明:梶 裕貴
齊藤:小林裕介
榎田:小野賢章
次郎:浪川大輔
美咲:悠木 碧
何塞·馬丁內斯:前野智昭
大和:松岡禎丞
佐伯:平川大輔
重松:浜田賢二
剛田源造:廣田行生
猿渡俊助:中村悠一
新田巨也:松風雅也

故事介紹

福岡作為「博多豚骨拉麵」的勝地,表面上是一個和平的城市,實際上各種犯罪在暗裡蔓延,更成為了各路殺手的激戰區,現時福岡總人口的3%都以殺手為職業,更傳聞有專門以殺手為目標的殺手。熱愛博多私家偵探馬場善治,被黑手黨「華九會」控制的殺手林憲明,殺人承包公司新人職員齊藤,天才駭客情報商榎田,同性戀者的復仇代理人次郎等,齊齊被捲入錯綜複雜陰謀重重的市長選舉中……

劍心感想

首先名字真是騙很大,以為本季會有兩部拉麵番,結果這部是以殺手為主題的作品,只是主角愛吃豚骨拉麵而已。拋開名字不談,這部會是適合我看的作品,因為陰謀重重黑吃黑的套路是我的那杯茶,預告片中的動作及爵士配樂都有美式感覺,風格和暗黑系的作品很配合,而且聲優陣容頗強大。更重要是我9月才去了福岡公幹,預告片中的場景,以至海報上的中洲橋,我還有很深的印象,如果能改名為「博多殺手團」之類會更好。


第13位:《伊藤潤二 Collection》

日文名字:伊藤潤二「コレクション」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日晚上 22:00 – 22:30
首播日期:2018年1月7日

故事原作:伊藤潤二
動畫導演:田頭忍
劇本統籌:澤田薫
人物設定:田頭忍
動畫音樂:林友樹
動畫製作:STUDIO DEEN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片頭歌曲:「七転八倒のブルース」 THE PINBALLS
片尾歌曲:「互いの宇宙」 JYOCHO

角色聲優:

雙一:三矢雄二
公一:細谷佳正
小百合:齊藤佑圭
押切:下野紘
夕子:名塚佳織
四辻美少年:綠川光
淵:小山茉美
富江:末柄里惠
梶裕貴
木村良平
島崎信長
浪川大輔
平川大輔
吉野裕行
くじら
新宅真紀
高森奈津美
朴璐美
日笠陽子
水橋香織

故事介紹

日本恐怖漫畫家大師伊藤潤二出道30周年的紀念作品,把他歷年精選作品動畫化,包括《時裝模特》《押切怪談》《富江》《雙一》《至死不渝的愛》《蛞蝓少女》等。最有名的《富江》故事講述富江是個美麗而自命不凡的女高中生,她勾引男同學以至老師,人人都為她癡狂。某次她和嫉妒她的同學爭執中被推下山崖,一眾痛恨她的女生合力把其分屍,然而之後富江又出現,並開始了恐怖的復仇行動……

劍心感想

應該是本季以至近年最不敢看又想看的作品吧?伊藤潤二的漫畫我看過不少,當中印象最深是《漩渦》,經過多年我還記得劇情和那些可怕場景。今次動畫化的恐怖度肯定會比漫畫以至真人版提升不少,真的要避免臨睡前看。然而日本方面TOKYO MX及WOWOW分別是晚上10時及10時半播放,簡直是挑戰失眠極限……只要你不怕血腥恐佈,都應該嘗試看這部,反正全部都是一話完結,沒有要追看的負擔…..


第12位:《比宇宙還遠的地方》

日文名字: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播放頻道:AT-X
播放時間:星期二晚上 20:30 – 21:00
首播日期:2018年1月2日

故事原作:よりもい
動畫導演:石塚敦子
劇本統籌:花田十輝
人物設定:吉松孝博
動畫音樂:藤澤慶昌
動畫製作:MADHOUSE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片頭歌曲:
片尾歌曲:「ここから、ここから」玉木マリ(水瀬いのり)、小淵沢報瀬(花澤香菜)、三宅日向(井口裕香)、白石結月(早見沙織)

角色聲優:

玉木麻理:水瀨祈
小淵澤報瀨:花澤香菜
三宅日向:井口裕香
白石結月:早見沙織

故事介紹

「比宇宙還遠」一詞來自日本太空人毛利衛,當年他到南極的昭和基地時,提及去宇宙只需數分鐘,但去南極要很多日,所以比宇宙還遠。小淵澤報瀨的母親是南極觀測隊隊員,初中時母親在南極失蹤,於是她一直夢想要去南極,卻因此被人嘲笑,於是把身邊所有人當成敵人。好奇心旺盛的同學玉木麻理知道報瀨的故事後深受感動,決定和她一起以南極為目標。加上她們高中附近便利店打工的三宅日向,還有來自北海道的白石結月,四個女生展開了不可能的遠征南極計劃……

劍心感想

作為少有原創的作品,可以參考的內容不多,主要是看動畫編劇上經驗豐富的花田十輝能否做好原創的工作。看預告片畫風不怎樣,但聲音陣容很強,最大賣點還是罕見的「南極」,如何與女高中生配合,倒是勾起我的興趣。


第11位:《飆速宅男 GLORY LINE》

日文名字:弱虫ペダル GLORY LINE
播放頻道:東京電視台
播放時間:星期一深夜 26:05 – 26:35
首播日期:2018年1月8日

故事原作:渡邊航
動畫導演:鍋島修
劇本統籌:吉田玲子
人物設定:吉田隆彥
動畫音樂:澤田完
動畫製作:TMS ENTERTAINMENT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片頭歌曲:「僕の声」Rhythmic Toy World
片尾歌曲:「Carry the Hope」THE HIGH CADENCE

角色聲優:

小野田坂道:山下大輝
今泉俊輔:鳥海浩輔
鳴子章吉:福島潤
手島純太:岸尾大輔
青八木一:松岡禎丞
杉元照文:宮田幸季
鏑木一差:下野纮
段竹龍包:羽多野涉
古賀公貴:中村悠一
杉元定時:市來光弘
寒咲干:諏訪彩花
寒咲通司:諏訪部順一
橘綾:潘惠美
金城真護:安元洋貴
卷島裕介:森久保祥太郎
田所迅:伊藤健太郎
真波山岳:代永翼
泉田塔一郎:阿部敦
黑田雪成:野島健兒
葦木場拓鬥:宮野真守
銅橋正清:小野大輔
新開悠人:內田雄馬
福富壽一:前野智昭
荒北靖友:吉野裕行
東堂盡八:柿原徹也
新開隼人:日野聰
御堂筋翔:游佐浩二
岸神小鞠:福山潤

故事介紹

單車競賽的初心者小野田坂道憑著獨特的能力,去年帶領總北高中贏得全國大賽冠軍,在三位前輩畢業後,他作為背號「1」的皇牌帶領新世代的總北進行衛冕。然而霸者箱根學園以有增無減的實力再度挑戰,加上在去年失敗後蛻變的京都伏見,蟬聯之路充滿障礙。大賽第一天總北已經感受到箱根的強大,在剩下的賽事中,小野田能否逆轉劣勢?率先衝過終點線「GLORY LINE」的選手會是誰?

劍心感想

基本上是因為有看所以要看下去的系列,說實在來到第二次全國大賽新鮮感已經減弱,橋段及必殺技的創意也不可能長期保持,不過在本季沒太多熱血運動番對手之下,仍然是每星期需要收看之作。如果你問我是否值得由第一輯開始看,我會問你會否對熱血作品有愛,及是否有相當充裕的時間。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4,687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