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公主》第10話 (8.0分) + 總評 (8.0分)


Share


雖然找到實行犯,但鬼打牆的話語讓案情陷入膠著。最後靠著長谷川誤打誤撞總算讓故事逆轉,吾郎承認犯案的經過節奏有些太突然,不過最後公主總結一切的場面相當動人。整體而言,《監獄公主》故事充滿胡鬧與溫情,雖然節奏一度散亂,不過仍把宮九的戲劇本質盡顯,依然是一部佳作。

作者:葉奶茶
收視:7.1%


劇 名:監獄のお姫さま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10-17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宮藤官九郎
導 演:金子文紀、福田亮介、坪井敏雄、渡瀬曉彥
監 製:金子文紀、宮崎真佐子

音 樂:ワンミュージック
主題歌:安室奈美惠「Showtim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馬場加代 — 小泉今日子 主演
若井雙葉 — 滿島光
江戶川忍 — 夏帆
大門洋子 — 坂井真紀
足立明美 — 森下愛子
勝田千夏 — 菅野美穗
板橋吾郎 — 伊勢谷友介
長谷川信彥 — 塚本高史
小島悠里 — 貓背椿
護摩初 — 池田成志
板橋晴海 — 乙葉


案情陷入膠著,長谷川(塚本高史)決定前往案發現場沖繩尋找證據,不只公主頭上有攝像機,吾郎(伊勢谷友介)頭上的攝像機似乎有更關鍵的證據。

長谷川精明中偶有天然相當可愛,擔心助手比自己厲害而緊張也相當有趣。其中最特別的是當他聊到自己對馬場(小泉今日子)的欣賞時,那種閃閃發光的眼神,還有那段對「大媽」的評論,讓人眼前為之一亮。對事物有獨到的見解,是宮九的大特色之一。

另一方,無論如何追問普林斯,都沒有預期的答案,眾人陷入膠著無奈狀態。

較為有趣的反而是晴海(乙葉)。深愛吾郎的她同時對丈夫感到失望,也成為大媽派的一方。

最後眾人忽然態度大變,若井老師(滿島光)直接認輸道歉,釋放了吾郎;吾郎仍然相當卑鄙,說好不追究卻還是提出起訴,眾人鋃鐺入獄一起唱起獄中的歌曲,顯示團結反倒讓人感動。讓歌曲貫串戲劇內容也是宮九的特色之一,不過相比《小海女》的〈潮騒のメモリー〉,這次歌曲的印像深刻度低了許多。

最終吾郎被起訴。關鍵證據在他頭上的攝像機,原來他向普林斯自稱自己和公主(夏帆)都是SHINOBU,並設計陷害普林斯為他錄音陷害公主。

原先吾郎並不承認,但中途說溜嘴,就自行把犯案經過描述出來,承認自己親手殺了前女友。這段雖然流暢,但對於吾郎因為事跡敗露而將一切坦,承還是有些忽然,畢竟還未到無法轉圜的餘地。

公主以證人身分上台發言。除了對吾郎感到可憐外,亦對這六年監獄生活作出總結,在最終吾郎與公主的對手戲中,夏帆的表現相當亮眼,讓人切身體會公主的傷痛與矛盾。

一切終於告一段落,眾人的「更生成功」口號在此刻尤為動人。最後公主被釋放,晴海也帶兒子勇介來看她,正當眾人不曉得如何稱呼她時,馬場則要勇介稱她為「公主」,最後的呼應相當動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720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