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公主》第10話 (8.0分) + 總評 (8.0分)


Share


總評

本劇的劇情相當有宮九的特色,胡鬧荒唐卻又充滿溫馨。前期瘋狂又爆笑,中段監獄線與綁架線雙軌進行,讓故事更加清晰明朗亦動人,雖然中後段劇情一度散亂失焦,不過收尾部分還是相當感人。

演員部分更是無可挑剔。如果常觀看宮九劇的觀眾應對於幾位主要演員與角色性格感到相似。小泉今日子飾演馬場的有《海女》春子一貫的天然呆與善良,滿島光亦有《對不起青春》黑虎的抖S氣勢,兩者表現都相當亮眼。

坂井真紀飾演的女優亦有《對不起青春》裡Don’t mind老師活在自我世界裡的純真,儘管她與森下愛子兩人在劇中戲分較少,但都令人印象深刻。

最有亮點的應該是菅野美穗。劇中她時而霸氣時而脫序,各種瘋狂搞笑與顏藝,尺度極大。

演吾郎的伊勢谷友介確實夠壞也夠帥,在眾位大媽綁架與復仇的過程中和他的互動相當有趣,一下莫名使大媽們分心,一下又令人恨之入骨,雖然戲份同樣不多,仍是錦上添花的角色。

夏帆則稱職地演出為不安世事,但卻因母性而堅強的公主。她的善良與純真確實令人忍不住想幫助,才有了這次的綁架計畫;最終與吾郎對戲展現出的複雜情感,是最後一集的一大亮點。

整體而言,本劇同樣很看頻率,宮九的粉絲應當對此劇相當熱愛,尤其是幾位主要角色都表現亮眼且有共鳴,稍微可惜的部分在於主角小泉今日子的戲份較滿島光演的若井期待度更低,原先她與兒子的情誼令人動容,但後續隨著篇幅似乎也被減退,有些小可惜。

不過一切仍是瑕不掩瑜。劇情、角色、雙軌的敘事,還有荒謬爆笑到最後情感滿溢,無論是為了宮九而看,還是為了演員們而來,都不會令人失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722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