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聞每周精選】12/26:岡田准一宮崎葵結婚10年情終於修成正果,NHK宣佈安室奈美惠答應出席最後的紅白,《不眠的真珠》藤原紀香鈴木伸之母子戀半裸床照曝光,相葉雅紀被曝有交往5年同齡女友同居中弄貴賓犬為樂,深田恭子最新寫真集「palpito」意大利展示可憐妖艷性感魅力


Share



【社會】築地市場搬遷日期終於落實明年10月搬到豐洲市場 (片)

【社會】築地市場搬遷日期終於落實!20日舉行東京都及築地市場關係者的協議會上雙方達成共識,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佈搬遷目標的豐洲市場將於2018年10月11日開業,築地市場將於10月6日關閉,進行四天的搬遷計劃。豐洲市場原定去年11月7日開業,但因為發生土壤污染問題宣佈者暫緩搬遷,結果遲了兩年才落實。原有的築地市場將被拆除,改建成2020東京奧運的物流中心。大家要去築地作最後朝聖的話,還有9個多月的時間!


【社會】已故黛安娜王妃30年前初訪日本珍貴照片首度曝光 (片)

【社會】黛安娜王妃30年前在日本的照片首度曝光!外務省把保密30年的外交文書公開,照片內容包括1986年5月王妃和丈夫查爾斯王子初訪日本,王妃在京都二條城穿上羽織,現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父親安倍晉太郎當年以外務大臣身份在料亭設宴款待,還有當時皇太子夫婦(現任天皇)舉辦晚餐會招待的情況,考慮到王妃已作故人,這批照片非常珍貴。照片及相關外交文書現已可以在外務省的網站看到。


【天氣】政府預測未30年內北海道有40%機會出現9級地震海嘯 (片)

【天氣】北海道將出現超級地震?日本政府地震調査委員會19日發表預測,北海道東岸的千島海溝在未年30年發生和311大地震同級地震的可能性為7%至40%(視震央有所不同),而且會帶來強大的海嘯。17世紀該地區曾發生估計8.8級的地震,海嘯直達離岸4公里的距離,委員會是以大地震的循環周期而作出推斷。地震專家已經呼籲政府對地震及海嘯作出更完善的準備。


【社會】京都西本願寺700人用竹棒打塌塌米齊齊大掃除 (片)

【社會】日本快過年,各處都進行大掃除,京都著名的西本願寺及東本願寺20日進行恆例的大掃除,早上7時在西本願寺的國寶「阿彌陀堂」前,住持大谷光淳舉行始動儀式,700人開始用竹棒拍打塌塌米把灰塵揚起,再靠後方拿大扇的人吹走,共清掃了1186張塌塌米,也爬梯清掃牆壁上的佛像等裝飾。來看看這場面壯大的大掃除吧。


【社會】自衛隊遊騎兵進攻世界遺產「姬路城」只為年末大掃除 (片)

【社會】日本第一名城,世界遺產兼國寶「姬路城」2015年大修重開後以原本的白色示人,為了保持漂亮最近進行例行的年末大掃除,陸上自衛隊姬路駐屯地的11名遊騎兵隊員穿上迷彩軍服執行「綠色作戰」,19日先從城牆頂游繩而下,清理石垣間的野草,20日進軍大小天守清潔白色牆壁。此外還有約1000名市民義工負責比較安全的掃除,讓別名「白鷺城」的姬路城一如其名以白色過年。送上直昇機拍攝的現場情況。


【天氣】酸湯溫泉積雪突破2米!青森八甲田台灣學生大打雪戰

【天氣】香港10度左右已有人喊冷,來看看日本最大雪的青森八甲田,那裡有一批台灣學生來玩,大打雪戰不亦樂乎,穿的衣服不比香港街上的人多很多。那裡的「酸湯溫泉」昨天最低氣溫零下9.2度,積雪突破2米,打破全國本季紀錄,連來自同縣弘前市的遊客也覺得積雪太誇張,溫泉當地人卻輕鬆地說不算多,預計可以積雪至4米。

東京也步入深冬,最低氣溫零下2.8度,有水池已結冰,北海道地區更預計今天會跌至零下20度以下,想過白色聖誕,來日本就對了!看這新聞,就讓我想起數年前去酸湯溫泉住宿,那時親眼看見的情況就是新聞影片中那樣,畢生難忘的說。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369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