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小心輕放》第10話 (7.0分),總評 (7.0分)


Share


勇輝真正身份這最大謎團拖拉至結局終於揭曉,但作為支撐追看度的最大伏線,居然完全沒驚喜甚至是老套,也讓原本很可愛的夫婦關係,在結局變得彆扭。動作方面夫婦一段算不錯,但最後救朋友的一段完全沒緊張感,最後的開放式結局,明顯為之後續篇鋪路。整部劇可用四字來概括:虎頭蛇尾。

作者:Annie
收視:14.1%


劇 名:奥様は、取り扱い注意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10-04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金城一紀
導 演:豬股隆一、並木道子、高野舞
監 製:福士睦、枝見洋子、松本明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伊佐山菜美 — 綾瀨遙 主演
大原優里 — 廣末涼子
佐藤京子 — 本田翼
伊佐山勇輝 — 西島秀俊
大原啓輔 — 石黑賢
大原啓吾 — 川口和空
佐藤渉 — 中尾明慶
佐藤良枝 — 銀粉蝶
水上知花 — 倉科加奈
水上喬史 — 近藤公園


菜美(綾瀨遙)從小雪口中得知勇輝(西島秀俊)應該是政府公安的人,相信是來監視她人,但為什麼最後會與被監視者結婚,就弄不明白。

菜美希望勇輝告訴自己真相,又想發泄被騙的情緒,與剛回家的勇輝打起上來。以動作場面來說,此段算是全劇最有看點最精彩。夫婦打架完全不留手,看西島的動作利落,把綾瀨遙比下去。有趣的是勇輝不小心打到菜美的臉,會心痛說抱歉;菜美丟花瓶勇輝會小心接住……這對特工夫婦打架都不忘耍花槍……

勇輝將接近菜美的原因和盤托出,亦說出自己不自覺愛上菜美,所以不顧形象,並以近身監視的理由要與菜美結婚。原本可以相安無事成為真正夫婦,但由於菜美近數月開始以協助朋友維持正義為己任,多次出手,更闖入了政治層面,把一個政治家推倒,於是被公安定為恐怖分子。勇輝表示要去法國是為了菜美…….對方顯然不理解他的心思,只覺得想為自己套上頸圈。

菜美與勇輝兩夫婦的交流與情趣,為本劇其中一個看點,二人亦甚有夫婦相,但到結局時,兩人並沒有什麼甜蜜的感覺,都是目無表情,最終亦沒有就二人關係有足夠交待,編劇是否希望在特別篇或電影版中繼續呢?

勇輝作為本劇最大的謎團,拖拉了十集,只以對白草草交待,亦令此劇減去一大半吸引力;而且編劇又沒有勇氣「玩盡一點」,令兩人變得彆扭。

優里(廣末涼子)的部分,一直表現得不在乎優里的丈夫突然對妻子上心,雖然丈夫不知道,但在被威脅後,態度180度改變,在劇情發展來說,顯得不自然,而且太作狀。事件以優里被暴力毆打作結……感覺不精彩,鋪墊數集的伏線,原以為廣末涼子會有更多發揮,但實際不是……

一直沒有什麼戲份的京子(本田翼)夫婦在結局反而有驚喜,奶奶對京子所說的話實在是至理名言,要深信自己被愛著,才會散發魅力,是任何人都需要學習的事。

京子與丈夫渉(中尾明慶)通電話,因為被趕出家門就馬上醒覺與第三者分手,這樣的發展有點過快,但由於環境有變化,心態改變較優里那邊來得合理。渉對京子一句「愛你一輩子」的覺悟,改變了前數集筆者對他的壞印象。

京子亦由頭迷糊到尾,被橫溝(玉山鐵二)捉走亦弄不清狀況。橫溝抓走京子後再找菜美,是因為她銷毀了他威脅主婦賣淫的視頻,不過所謂菜美與橫溝是同一世界的人,筆者就不太理解……也許是為SP版留伏線?

應屬本劇高潮的菜美救京子動作場面,氣勢異常薄弱,甚至比前數集更沒看點,「即使有十個敵人都是永遠一對一」這件事,令人有打電玩的直視感,緊張感等於零。而且明明菜美沒有被打臉,但臉上突然有傷,更令人感到莫名其妙。最後的一個咆哮,只呼應了菜美追求刺激感,但作為觀眾並沒感覺。

最後勇輝向菜美開槍一幕,更是玩開放式結尾,估計是為SP版或電影版留下尾巴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374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