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小心輕放》第10話 (7.0分),總評 (7.0分)


Share


總評

《太太,小心輕放》作為輕鬆小品算是一個不差的選擇,但不是上乘之選。部分單元故事,特別是首三集的質素,包括劇本與演員都很出色,但之後質素明顯下滑。

每集開始講述女主角過去的部分其實不錯,甚至可以寫成女特工前傳,分分鐘比主線更吸引,但突然不了了之,令人感到可惜。

此外主線人物關係與發展太遲推進,又不斷推出新的伏線與單元故事,編劇未能好好同時處理多條支線,引致兩面不討好的情況。

勇輝的身份留在最後才揭曉,也許是留著觀眾的手段,但結果完全沒有驚喜,而且篇幅少得可憐,花不少唇舌去解釋後,兩人關係仍舊不清不楚,算是一大敗筆。

有著理想夫婦形象的兩人,到結局態度180度轉變,顯得矛盾,若編劇再異想天開一點,改為由勇輝引薦菜美加入公安工作,可能會比帶她遠走高飛好?

演員方面,以綾瀨遙、廣末涼子、本田翼、西島秀俊這樣的陣容,收視上顯然不會輸,但在劇中眾人的發揮並不多,有點浪費。

主角綾瀨遙戲份較多,但除了動作部分並沒有太多突破。加上動作場面太假,沒有緊張感,令主打女主角動作戲的劇本期待度大打折扣。

其餘數人不是出場太少,就是只在說話沒有發揮;每個角色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結果卻是沒有一個說得圓滿,也許是編劇金城一紀太貪心的結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438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