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SEKAI NO OWARI 成員藤崎彩織小說出道作入圍直木賞


Share


【日藝】12/20:又一位藝能界人士有機會成為大賞作家!20日發表直木賞候選作品中,包括了4人組合「SEKAI NO OWARI」成員Saori以其本名藤崎彩織所寫的首本小說「ふたご」,是以音樂活動為主的藝人中的極異例。

她是在忙碌的音樂活動中抽空,自己一個作家完成328頁的長篇,10月28日發售以來立即重版出來,得到很好的反應,現在發行量已經突破10萬本。這是繼2015年又吉直樹以「火花」獲得芥川賞,2016年押切萌以「永遠是不同的一天」入圍山本周五郎賞後,連續三年有藝人打入文學大賞。

「ふたご」內容講述只有鋼琴是朋友的夏子,和看起來不良但感受性超高的月島,常被人說看起來像雙胞胎,夏子漸漸喜歡上月島,並因為其邀請加入樂團,和月島的朋友開始共同生活,帶出自己一個什麼都做不到的少女,在破格的少女引導下成長及找到自己的歸宿。

藤崎彩織今年1月和演員池田大結婚,現正進行產休,預計明年初產子,雖然 SEKAI NO OWARI 將會在紅白演出,但藤崎因為身體情況無法出場。直木賞將於明年1月16日公佈結果,如果能得獎又安全產子,將會是最完美的「雙喜臨門」。

新聞源自:SANSPO.COM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241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