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妻夫木聰3年半首演日劇《清白的日子》拯救死刑朋友


Share


【日劇】12/20:妻夫木聰3年半以來首演連續劇,《清白的日子》由早見和真同名小說改編,該作獲得第68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的長篇及連作短篇集部門獎項,發行量已經突破30萬部。

故事講述主角佐佐木慎一(妻夫木聰),看到兒時玩伴田中幸乃上庭受審被判死刑。幸乃兩年前對前男友井上敬介死纏不放進行跟蹤行為,後來敬介的住宅發生火災,其妻子與年幼的雙胞胎女兒死亡,警方根據目擊者證言,認為幸乃是縱火兇手,於是把正準備在家服用大量安眠藥自殺的幸乃逮捕,幸乃承認對敬介一家人懷有殺意,案件因而迅速有判決。

然而自小一直認識幸乃的慎一直覺她不是兇手,於是決定拯救她,在找同伴的時候遇上不同的人,知道幸乃作為私生女被養父虐待以至曾進入少年感化院的悲痛過去,同時也找到同為幸乃兒時玩伴現為律師的丹下翔,打算努力進行調查。另一方面淡然面對死刑的幸乃,卻吸引了刑務官佐渡山瞳的關注。

劇集的原作者早見和真是妻夫木之前主演《我們的家族》的原作者,導演石川慶也是今次妻夫木主演電影《愚行錄》的導演。今次計劃是妻夫木看了原作後強烈希望影像化,打電話給早見而實現。妻夫木表示這是早見的小說中他最喜歡的一部,帶出對人來說幸福為何,在追求幸福的定義之時自己也答不上,說不定根本沒有定義,但只是相信著而投入拍攝。

《清白的日子》2018年3月18日WOWOW日10首播,全6話。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50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