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聞每周精選】12/17:《太太,小心輕放》續篇因NTV失誤得罪西島秀俊起暗湧,《足球小將》推出36年後重新動畫化改為現代背景,戶田惠梨香成田凌傳分手原因是女夠豪爽男缺氣度?《逃恥》公寓網上招租定價13萬多引發熱話真相是?久松郁實演出日劇DVD銷量奪冠繼續以性感增加人氣


Share



【美食】日本新年面對「蘋果危機」價格大升73%原因為何? (片)

【美食】日本新年面對「蘋果危機」!每年新年日本人送禮都會有又大有紅的蘋果,但今年長野縣蘋果由去年每個500円升至864円,升幅達73%!而且供應甚少。原因是10月份蘋果收割期日本遇上連場颱風,不少蘋果都被吹跌而有碰傷,外表不漂亮無法用來送禮,故此供不應求。但只想吃蘋果的人放心,今年蘋果肉品質良好,不介意外表的話,去買被評為「規格外」的平價蘋果,和達送禮規格的同樣美味。這個冬天就去日本多吃兩個蘋果派吧!


【景點】寒流下京都冬日夢幻名勝「雪金閣」今早首度出現! (片)

【景點】「雪金閣」現身!昨天報導日本受寒流襲擊,風雪由日本海那邊漫延至太平洋,京阪神地區開始下大雪,今天早上京都氣溫1.5度,比平時低1.8度,是1月上旬的氣溫,於是京都冬日名勝「金閣寺雪化粧」今天早上首度出現!金色的建築物配上白雪舖成的屋頂,是冬天去京都必看的夢幻美景。

想看「雪金閣」的朋友,記得早起床,因為日光出現白雪就會融化,除非不斷下大雪,否則雪金閣很快會消失。建議大家早上7:30起床,看金閣寺網站的現場鏡頭,看到有雪化妝立即出發,金閣寺9時開門就奔進去,把握機會!


【交通】日本新幹線出現史上首次重大事故車架出現裂痕漏油 (片)

【交通】日本引以為傲的新幹線出現開通以來最大問題,一班由博多開往東京的山陽新幹線「希望34號」發現異味,駛到名古屋站時進行檢查,才發現車架出現10厘米的裂痕並出現漏油的情況,於是疏散車上千名乘客進行詳細檢查。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把今次事件定為可能引起出軌的「重大事故」,是新幹線的首次,之前新幹線雖然曾出軌五次,但都是因為地震關係而非列車本身出問題。不過把高度重視裂痕帶來的潛在影響,總比去到出軌才重視的其他國家好……


【景點】東京站前廣場完成重整超廣闊舒適與皇室通道設計調和

【景點】東京站的「丸之內站前廣場」耗時超過3年終於完成重整工程開放。重點是設計和連接東京站與皇居用作皇室行事的「行幸通」調和,用上相同的御影石舖裝大幅加闊的行人路,還種植了櫸樹,及有1200平方米的草地,成為東京市中心另一廣闊的空間。此外還有可讓90部計程車停留的交通廣場。這個冬天你有機會在寬敞的地方看東京站的大正時代紅磚屋了!


【美食】東京大丸便當人氣三選精緻豪華讓你口水直流 (片)

【美食】東京大丸的便當街有1000種便當,每日賣出10000個,為你介紹最人氣的三款!首先是「創作壽司處瀧本」的「帆立貝豪華千層便當」,正方形的小盒子有多種海鮮,超級精緻豪華!第二是炸豬排名店「まい泉」的「流心蛋碎肉咖哩口袋三明治」,用麵包炸豬排流心蛋壓成銅鑼燒形狀,拿著吃不弄污手又美味!第三是「牛舌 かぬざき」的「厚切牛舌便當」,牛舌即場烤製,脂肪少又美味女性最愛!下次去東京大丸時,要來一客嗎?


【活動】大熊本熊展正式開幕兩位生父法國領事HKT48齊到賀 (片)

【活動】「大熊本熊展」今天正式開幕!主持剪綵儀式除了熊本熊自己,還有熊本熊兩位生父,放送作家小山薰堂及設計師水野學,法國駐日領事,熊本出身HKT48偶像田中美久。展覽內容是熊本熊過去7年來的軌跡,影片內有部分展品的內容,喜歡熊本熊的朋友不可以錯過!今天起至12月28日在松屋銀座8樓舉行,入場免費,去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649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