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先出生的我》第9話 (7.0分)


Share


至少怎樣在收生上有所改善,仔細想想的話之前的開放日是新瓶舊酒,該主動的人主動,要吐糟的還是在吐糟;沒有變化也沒有更進一步。

部活遠征姑且是本集中比較主要的劇情(應該…),由一個部要錢變四個部要錢,鳴海是商人出身,視線放在處理錢銀問題上無可厚非,可是學生沒有機會出場的說 …..印象上也是第一次學生們的出場機會這麼少。

當然鳴海他從大人角度,跟公司前輩的對話並不是不值一看,如何讓學生感受到自己得到了照顧、如何讓他們明白遠征不是必然,這同樣也是教育的一部份,計及這些對話還算是合格。


作間場用的上課場景,也的確有表現到授課由第一集起到劇集尾聲的變化,在校園求的不是波瀾壯闊,自鳴海而來一點一滴的細流在影響著京明館;只是這個過程「中間」的流程才是對電視劇來說至關重要,也是本劇做得不足之處。


這種欣欣向榮的景象不是沒有來由,但看了9集下星期就大結局,恕筆者「知道」鳴海是誘因,卻無法在劇情上取得「共鳴」;在極之明確地知道本劇要旨的話,一切順理成章,但是否好看得讓人忘記開播前就知道的背景而投入其中?筆者會說「不能」。

松原要解除婚約,鳴海則要面對是一生留在京明館還是回總公司的抉擇;下星期大結局是走戀愛向?還是校園向?還是兩邊都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19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