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先出生的我》第9話 (7.0分)


Share


本集敘事過度分散,要兼顧的劇情線太多又要考慮結局,而主線勢弱之下是低手聯合;下星期大結局,回顧這9星期有高有低,惜整體未好至讓筆者認可鳴海這個帶來中興的校長;至於愛情線,何時才會完呢?(哭)

作者:CK
收視:8.2%


劇 名: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10-14
時 間:逢星期六晚十時

編 劇:福田靖
導 演:水田伸生
監 製:次屋尚、高橋史典

音 樂:平野義久
主題歌:嵐「Doors〜勇気の軌跡〜」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鳴海涼介 — 櫻井翔 主演
真柴千尋 — 蒼井優
松原聰子 — 多部未華子
島津智一 — 瀨戶康史
市村薰 — 木南晴夏
鄉原達輝 — 荒川良良
河原崎孝太郎 — 池田鐵洋
矢部日菜子 — 森川葵
杉山文惠 — 秋山菜津子
及川祐二 — 木下鳳華
後藤田圭 — 平山浩行
香坂友梨子 — 松本真理佳
原貴一郎 — 小林勝也
綾野沙織 — 井川遙
柏木文夫 — 風間杜夫
加賀谷圭介 — 高嶋政伸
大矢龍吉 — 門下秀太郎
上野美咲 — 松風理咲


寫過戀愛、退學、收生,今次輪到「部活」,起因是熱血的籃球教練出於好意擅自訂好了要花不小錢的遠征,沒有走官僚的規矩結果投訴就來了。原本以為是跟學生有更多一點的關係,結又是一班成年人在吵鬧….不是說了貼題很重要嗎?


教師的想法改變當然重要,但拍來拍去除了一部份年青教師很快就改變過來以外,「中年三人組」每集抱怨,既不是搞出大麻煩,但又不是讓自己有所成長,之前較好的幾集都能夠帶到「好、壞教師」對學生的影響,但近幾個星期表現又一次插水。

松原聰子(多部未華子)那邊跟鳴海涼介(櫻井翔)愈走愈遠的感情,除了那麼一集有點加成外,反而是將焦點模糊、將重心帶離校園。讓鳴海是因為愛情不順而影響到學校職務,也總比現在兩邊都有故事,但不是相輔相成要好。

以今集真柴千尋(蒼井優)的夢想一幕作例子,看櫻井翔跳舞是吸引,即使筆者不是粉絲也看得高與,但這些是視覺上的娛樂,卻不是在這齣戲主力的社會、校園範疇上下功夫;甚至思考成本問題,拿這些錢去多拍一點跟師生有切身關係的場面不是更好嗎?


愛情劇當然也可以深刻動人,有能力的話要在同一齣戲在道理上及感性上齊齊成功亦非不可。但看著松原對太過專注學校而忽略自己的鳴海感到失望,同樣劇情一旦換哪種職業哪種場合都可以的話,就代表不是「這一齣劇」才能看得到的獨特設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13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