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醫鴻鳥2》第9話 (8.0分)


Share


在全場滿座卻謎樣地人聲比酒杯聲還小的居酒屋內,小松跟今橋貴之(大森南朋)以家人相稱,慰藉大家工作上的一點空虛感。四宮父子相反地以作為產科醫的工作來填補不擅言詞的隔膜,可能只有同樣孤僻固執的人才會明白對方的溫柔,父親那句「不會輸給你」對四宮來說是最高的肯定吧?

在鴻鳥又要好管閒事當夫婦心理輔導員,為沙月的丈夫篠原修一(高橋光臣)推一把的同時,下屋也意外地得到一個機會,搶救孕婦這一項目終於令下屋得到急救科眾人的一點點認同。

以為四宮兩父子這樣大家都性格孤僻又遠距離分開生活是最難相處的模式,原來四宮身邊還有一個人羨慕所有的父子,羨慕到自行腦補父子相處的所有時間都有粉紅色的背景,聽到鴻鳥已經說著羨慕,四宮也不好意思再說下去了。

笨拙的修一言語上不能安慰到受慣性流產困擾的妻子,選擇為她學習新技能真是一個神級決定,不但令妻子知道自己時刻為她,更加可以賣弄笨拙成為她的笑料,一舉多得。

突然崩潰的沙月自白,本人重覆看了數次還是不能完全理解,大概是崩潰的心只想把所有的矛盾都吐出來,然後把至今次的不愉快經歴好好地劃上一個句號,畢竟那些未能見面的孩子都不是為了讓沙月增添痛苦才來到她的生命中。單憑自己的力量感到吃力時,就停一停欣賞修一為自己實行的新修練,再笑著走下去就對了。

本集重點放回醫生與孕婦、醫生同袍還有醫生與家人之間的關係,不同方式的愛和支持令本集可觀度回升不少。跟第五集同樣為流產事件,或者是有意向觀眾們帶出流產其實是比想像中普通的信息,今次偏向理性的處理手法感覺容易接受得多。另外醫生之間的氣氛跟上集完全相反地重新強調各人的牽絆,有點令人緊張最終回會否真的各散東西,還有兩集時間!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3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