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公主》第7話 (7.0分) + 第8話 (7.5分)


Share


吾郎繼續鬼扯色誘財技,好笑的是財技忽然換裝並莫名開始熱舞遊戲,菅野美穗真的被宮九玩到壞掉了。

透過對話才知曉兩人相識的經過,看來財技真的曾經動搖過?還是那只是順水推舟的計畫?

但同時若井打算帶晴海(乙葉)到綁架現場,她的言詞間盡是對於這群服刑犯的關切,用「母性」的形容相當貼切。明明年齡比她們小很多,但對於教導、關心等心智年齡都大於這群服刑犯。感覺若井幫助她們也帶著自己的心思。

馬場在獄中的荒謬戀愛沒想到真的持續進行中。馬場考上證照可以幫外賓剪髮,兩人終於能夠不需隔著玻璃,帶點微尷尬的接觸、還要閃避刑務官視線相當爆笑。

不過這也沒有開心太久,若井向馬場追問復仇計畫的事情,並沒收了筆記,也殘酷地告訴她,這些復仇只是監獄中的調劑,出獄後眾人就會回到各自的生活。兩人的對話相當精彩,若井無法忍受看著她們再次入獄,而馬場則堅持著自己的正義。

時光飛逝,在女優出獄一陣子後,財技與姐御(森下愛子)也被假釋了。曾經的小弟希望姐御能夠回去拯救現今潦倒的組長,姐御則帥氣地拒絕,大概也是因為有新目標了吧!

財技則是遇到了吾郎,也因為這些機遇,吾郎才繼續誘惑財技。財技在跳完不明所以的舞蹈後,最終還是要求吾郎說出爆笑酸奶公主案的經過,可見一切真的是美人計。

同時,散步大媽們與若井都回到綁架現場,若井再次帥氣地幫大家整隊,眾位大媽抱住若井尋求安全感的畫面很有趣。滿島光的男友感大爆發啊!

吾郎身上的爆炸裝置在不痛不癢的驚嚇中結束。同樣誤打誤撞的錄音,讓晴海看見了吾郎的真面目,只是她仍然選擇讓吾郎坦白,可見她對吾郎的真心。

監獄時期公主告訴馬場吾郎劈腿的事情曾被自己父親發現,父親曾說出不可能讓吾郎當上社長的話語,可能是犯案的關鍵。

馬場面臨假釋,則開始抗拒與長谷川的戀情。認為他與自己的情感是建立在監獄中無法觸碰及對社會的反叛感。這段雖言之有理,不過對於情節的發展倒有點意味不明,感覺這兩集的情節方向有點鬆散。

假釋申請通過了,但條件是若井親自擔任輔導官。兩人最後的相處像朋友一般,若井也向馬場揭露了自己的心境,但也因此若井不願意看到馬場再回到監獄,此段相當動人。

馬場終於出獄,背景音樂的歌詞配上情節相當動人。

還是相當好奇若井是如何轉為幫助復仇的一員,她的立場與想法,似乎比身為主角的馬場戲份還要令人期待,因此比重有點小失衡;另外是此兩集在劇情推展上有些紊亂,許多旁支末節都看不出對劇情的影響,當然還是期望後續能夠完整收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28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