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先出生的我》第8話 (7.5分)


Share


看著以為是超級鋪墊加兩集連動,可惜是筆者想得太多,太高估了編劇。中規中矩的前路選擇校園問題,進路和結局都非常大路,實在說不上是好還是壞。感情線已經略顯多餘,也未見到足以讓本劇留名青史的經典場面,最後數集有機會翻身嗎?

作者:CK
收視:8.6%


劇 名: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10-14
時 間:逢星期六晚十時

編 劇:福田靖
導 演:水田伸生
監 製:次屋尚、高橋史典

音 樂:平野義久
主題歌:嵐「Doors〜勇気の軌跡〜」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鳴海涼介 — 櫻井翔 主演
真柴千尋 — 蒼井優
松原聰子 — 多部未華子
島津智一 — 瀨戶康史
市村薰 — 木南晴夏
鄉原達輝 — 荒川良良
河原崎孝太郎 — 池田鐵洋
矢部日菜子 — 森川葵
杉山文惠 — 秋山菜津子
及川祐二 — 木下鳳華
後藤田圭 — 平山浩行
香坂友梨子 — 松本真理佳
原貴一郎 — 小林勝也
綾野沙織 — 井川遙
柏木文夫 — 風間杜夫
加賀谷圭介 — 高嶋政伸
大矢龍吉 — 門下秀太郎
上野美咲 — 松風理咲


上星期談戀愛講結婚,選題是好但單元劇情一集就完,當中有太多道理沒說清的地方,在本劇中算不是是拍得好的一集。每集一問題的勢頭當然不變,今次是成績突然一落千丈的學生和他的「怪獸父母」。

另外前幾集做過鋪墊的「社團教練問題」也快將收官,可以由教練身上引伸出教育問題當然是好,不過之前不論是師生還是校長和教師之間的議題都是「到喉唔到肺」,要再加把勁呀 …

說起來升降班大家都經歷過了吧(不知道現在香港中小學還有沒有「精英班」這回事),不過編劇又是心雄,硬是多加了一個「老爸出差」的設定,本來成績急降父母不知情的設定已經很足夠拍一集,現在變了「成績急降+出差的父親沒被知會+母親也好像沒當回事+覺得私立就是托兒園」,這樣下來要先處理哪一個問題才好?

認為付了高價學費所以私立教師就要照顧得無微不至,這樣的想法好像又真的跟我們的鳴海涼介(櫻井翔)校長不謀而合,但是這樣有趣(而現實)的話題好像只出現過一兩次,現在再提起也不過是拿來過場;編劇你知道挖了坑要填的嗎?


另一個慢慢在填的坑則是鳴海和身邊的女人們,真柴千尋(蒼井優)和松原聰子(多部未華子)的愛情故事;筆者是立場鮮明反對無意義的愛情線,也不認為電視劇就不是沒有情情愛愛不可;而且看他們這樣磨蹭的話,開SP版加電影也去不到結婚大日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60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