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醫鴻鳥2》第8話 (7.0分)


Share


就算嬰兒康復得不理想,白川還是執著於自己最初的診斷,就連後輩們都看不下去,向白川提議其他的方案都被他駁回,其實連後輩都看得出古怪時,作為資深醫生和部門主管的今橋不可能什麼都不知道吧?這種令人尷尬的老套情節真的有需要嗎?

另一邊四宮家兩父子的尷尬氣氛就帶點可愛,頑固的父親竟然向兒子訴說作為產科醫的使命,或者如果有朝一天四宮春樹都面對同樣的狀況,也會跟父親作同樣的選擇吧?

又或者有人會覺得是今橋想給白川一個教訓,但作為醫生不可能以這種方式來教育後輩,而且本劇不是那種賣弄明爭暗鬥的醫療劇。到最後白川面對不了自己的判斷錯誤,更加想逃避轉送嬰兒到手術醫院的責任,在今橋面前找另一位完全無關的醫生跟進,這樣當然令人火大,當場直斥白川的失誤。

還好白川不眠不休地照顧嬰兒的工作態度得到風間太太的認同,而且嬰兒仍然及時進行手術,白川才沒有被追究醫療失誤。而且託白川的福可以再看到新井惠美(山口紗彌加)實在是一大驚喜,帶著閃閃發光的眼睛,站在客觀的角度,說訴著放不下兒科工作的新井醫生,可能對白川來說是最好的心理輔導員。

是心有不甘,但白川最後終於有勇氣向風間夫婦承認自己的不足,尚且是向前邁進了,跟下屋這個秘密的天台分享會恐怕是最後一期了。

突然吾郎衝出來在眾人面向今橋求証有關白川辭職的事,雯霏從以前就很在意,這種有關私隱的消息這種形式被「不小心」公開真的好嗎?尤其是日本是那麼著重秘隱的民族,這種暴露秘密手法已經被濫用到成為經典的程度,實在奇怪呢。

醫療失誤這種事可能時有發生,所以才有寫成劇情的價值?不過在其他醫療劇會用來表達接手的醫生的優秀,本劇就換來白川的離隊。整集都在老土到不行的情節中輪迴,到最後連一向宣揚的團愛都救贖不了白川,看來整個Persona團隊都有各自的計劃,究竟結局還有誰留在這裡?看到最後實在有點意興闌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90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