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小心輕放》第9話 (7.5分)


Share


京子主動要求丈夫不要再「加班」(「加班」是他出軌陪情人的代名詞)。不拆穿他是為了給他留一點面子,可是厚臉皮如他,居然仍不知道自己出軌一事已曝光而要與京子吵架……結果由婆婆出面,把自己的兒子「趕」出家門……

相信京子從來沒有想過婆婆會站在自己那邊,不過同是女人,有過同樣遭遇,加上婆婆一直對京子百般留難,是否一直在提醒她呢?婆婆的心思藏太深,令人難以理解。

安西邀請優里到聯誼當日的餐廳見面,優里原本是想分手,但安西拒絕讓她離開,最後兩人更發生關係……優里貌似沒有完全反抗,但發生事情後她感到後悔,要求安西忘記,當刻安西背後的陰謀終於現形,第五集才出現的橫溝(玉山鐵二)原來是為了讓主婦賣淫才安排聯誼,所設的美男計是讓終日被丈夫忽視的主婦跌落陷阱。

同一社區貌似有多個主婦中了此計,被拍下視頻而被逼下海……更有一人疑似受不住壓力而自殺。橫溝亦要求拉攏主婦聯誼的太太要找另一個頂上,而她就看中了京子。

另一邊廂,勇輝的真身開始現形,他知道菜美找小雪查自己,於是跑去威脅小雪,要她向菜美說謊,令菜美信自己只是普通人,答應跟他去德國。此外終於有勇輝工作中的鏡頭,他與同事口中所說的任務,究竟與菜美有什麼關係?加上原來勇輝一直在家中安裝監視鏡頭,監視著菜美的一舉一動……即是他一直都知道菜美所做的事?

原本以為菜美真的相信小雪被勇輝威脅下說的謊話,但原來菜美能從小雪的話中聽出有問題,然後兩夫婦見面,菜美希望知道真相。

下一集大結局,勇輝的身份與計劃正式揭曉,會上演夫妻對決嗎?優里則疑似被人打至重傷入院?!編劇如何在最後一集整理所有伏線而不「爛尾」,是筆者最期待的部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32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