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醫鴻鳥2》第7話 (7.5分)


Share


為了證明自己要求一視同仁不只是表面呈強,倉崎聽到自己負責的孕婦需要再做手術就表示要留下來執刀,但作為媽媽又不能不去接孩子,還是小松了解大家,立即提出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令陷入兩難的倉崎可以專心做手術。

不過都多得這段短短的路程令小松除了接生外,也稍為體驗一下照顧小孩的樂趣。

但鴻鳥醫生溫柔和善解人意也不下於小松呢,病人的事情鬆一口氣後,時機剛好邀約小松為她舉行專屬的演奏會,就像作為親友要為小松的生命劃上一個小小的休止符,也為了告訴小松同伴永遠都在這裡的事實。

對鴻鳥和四宮來說,努力維持日常就是他們的打氣方式,為了減少團隊的不安感,也為了小松可以放心休養。偶然有時間經過病房,放下平時賴以為生的食物,就像告訴小松,大家仍在這裡,什麼都沒有改變。

原來自己選擇抱著工作活下去,和只有抱著工作活下去還是真的有差,小松跟病魔之間的心理戰之後,終於明白支持自己的不止是工作,還有在對的時候懂得以對的方式為她加油打氣的同伴們,抱著同伴活下去好像也不錯呀!

同伴生病的情節還真是每部醫療劇都有的情節,還好沒什麼高潮起伏,淡淡地滲出愛與關懷正是本系列劇集一貫的氣氛,而且吉田羊演繹得非常自然舒服,本集雖然沒有直接跟生育有關的劇情,但作為婦科問題,牽涉女性面對疾病的心理,可能女性觀眾會深有同感吧?另外就是連護士都用這招,看來工作忙碌永遠都是這世上逃避醫生的最好藉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51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