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醫鴻鳥2》第7話 (7.5分)


Share


焦點從孕婦的身上稍為移開,醫護人員能醫不自醫變成主菜,作為同一團隊,互相支持和團結的賣點當然少不了,個性強烈的各位都以自己的方式關心同伴,自然傳達出彼此的牽絆,沒有刻意賣弄熱血是好,不過同樣題材醫療劇處處都有就是了。

作者:雯霏鳳
收視:11.7%


劇 名:コウノドリ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10-13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鈴之木祐
編 劇:坪田文、矢島弘一
導 演:土井裕泰、山本剛義、加藤尚樹
監 製:峠田浩、那須田淳

音 樂:木村秀彬、清塚信也
主題歌:Uru「奇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鴻鳥櫻 — 綾野剛 主演
下屋加江 — 松岡茉優
小松留美子 — 吉田羊
白川領 — 坂口健太郎
角田真弓 — 清野菜名
大澤政信 — 淺野和之
向井祥子 — 江口法子
四宮春樹 — 星野源
今橋貴之 — 大森南朋
加瀨宏 — 平山祐介
麻生理佐子 — 古畑星夏
赤西吾郎 — 宮澤冰魚
倉崎恵美 — 松本若菜
荻島勝秀 — 佐佐木藏之介
佐野彩加 — 高橋Maryjun
佐野康孝 — 中村直人
久保佐和子 — 土村芳
久保慎吾 — 福士誠治
仙道明博 — 古館寬治
武田京子 — 須藤理彩(第七話)


鏡頭重新從小松留美子(吉田羊)身上出發,擺出忙碌的樣子作擋箭牌,以為可以逃過審問,似乎是世界性的通病,小松還以為安全過關時,卻被兩位醫生強行送去作詳細檢查,還是一貫故作輕鬆的氣氛,但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應該大家都意想得到了。

一直都在逃避身體檢查的小松,還是逃不開聽鴻鳥櫻(綾野剛)強行解說病情,可能小松早就心裡有數,要確保消除癌病的風險就只有切除子宮,但對女人來說這樣的治療比切除手或腳可能有更大的心理影響,平時堅強的小松也算是遇到人生的大低谷了。

另一邊剛踏入新世界的屋下加江(松岡茉優)還是呆在原地,急症室的時間好像流動得特別快,連記住新專業用語的時間都沒有,正要伸手去幫忙之際,原來這一秒已經完結,只能追著時間做下一秒要做的事,不過大家這種急促的步伐可以令墮入回憶的下屋回到現實,對下屋來說急救科還是適合的學習和工作環境吧。

相對急救科的冷靜急促,產科還是洋溢著溫暖的愛,只是頑固的倉崎惠美(松本若菜)覺得特別待遇就像証明她是弱者一樣,還是其實如小松所說,倉崎只是還未習慣接受好意?不過相信觀眾們最有興趣還是鴻鳥和四宮春樹(星野源)一同發表的那句話,究竟是暗藏著女朋友?還是不服氣被小松看扁隨便說說呢?

放假窩在家中也不是辦法,也不能為了定時喂吃飼料而跟金魚四目相對一整天吧?小松最後還是決定出席同期會,轉換一下空氣。身為資深助產士,卻面對身體將不能生育的決定,想像得到獨自在超市考慮著要否買一整條蘿蔔的小松身影,散發著難以掩蓋的孤獨氣味。

或者女性之間就是有一條共通的頻道,就算各自有著不同的性格和作風,還是可以知道大家的傷痛處,還有療癒方式,必要時還會突然現身邊按摩邊解心結。這個食堂中短短的女子會,可能就是小松下定決心的契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43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