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小心輕放》第7話(7.0分),第8話 (7.0分) 


Share


第八集講述菜美等三人被邀請到三浦議員辦的家庭聚會,由於不想被受非議,所以如何不想都要出席。

之後當區就發生闖空門事件,受害家庭都沒有錢財損失,很明顯兇手是在找東西而非求財。這個設定對於有看推理劇的觀眾來說實在太過簡單,正常而言為政治人物工作的人會這樣容易被人知道目的嗎?

闖空門事件帶出數個跟主線人物有關的訊息,首先是丈夫對妻子的關心,事發後勇輝主動要求購置防盜用品,原因是擔心菜美的安全;對比京子與優里兩人的丈夫,筆者完全覺得他們當妻子是家中擺設。

相比起優里與兒子的安全,還有妻子與母親的安全,兩位丈夫居然更緊張錢,實在令人無言。妻子離家出走那集才醒覺妻子的重要,但只經過少許時間便故態復萌…….是編劇忘記了前集的事?還是之前只是說空話?

闖空門事件亦再一次帶出勇輝不是普通人的訊息,雖然觀眾一早便知道這件事,但菜美是在勇輝被殺手打傷後再親身與對方格鬥過才發覺這件事……難道結局會是「史密夫對史密妻」的情節?

坂崎裝竊聽器的原因亦非常古怪,竊聽其他夫婦之間的對話為什麼非要找上三浦議員不可?如果說她是有特殊身份的人還說得過去……..

動作場面方面比起第七集緊張,可能因為有兇器,但打暈了人之後可以完全沒事一樣離去就說不通……

至於京子與優里部分,京子決定要對抗出軌(疑似)的丈夫,優里則決定要接受丈夫以外的男人……關於那個叫安西的男人究竟是什麼身份?

安排主婦聯誼的幕後黑手,即玉山鐵二的角色又是什麼目的呢?來到第八集仍有一連串的伏線未解決,有些還是較後期才出現,筆者擔心只剩下數集,某些謎團可能會不了了之?

第八集最後的旁白一改前集作風,由勇輝一句「她應該已經察覺到了」,終於要展開勇輝真正身份曝光之章?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69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