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小心輕放》第7話(7.0分),第8話 (7.0分) 


Share


劇情愈見平凡沉悶。每集單元故事設計過分簡單,而且解決手法牽強,減低劇集吸引力。同時主線部分未有重大進展,仍然以慢速前進,再配合越來越公式的動作場面。如何在最後數集處理仍然留下的大量伏線而不「爛尾」,是編劇的重要課題。

作者:Annie
收視:14.5%,12.9%


劇 名:奥様は、取り扱い注意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10-04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金城一紀
導 演:豬股隆一、並木道子、高野舞
監 製:福士睦、枝見洋子、松本明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伊佐山菜美 — 綾瀨遙 主演
大原優里 — 廣末涼子
佐藤京子 — 本田翼
伊佐山勇輝 — 西島秀俊
大原啓輔 — 石黑賢
大原啓吾 — 川口和空
佐藤渉 — 中尾明慶
佐藤良枝 — 銀粉蝶
水上知花 — 倉科加奈
水上喬史 — 近藤公園


第七集菜美(綾瀨遙)與優里(廣末涼子)及京子(本田翼)出席主婦聚會時被委托尋人,原因是主婦之間流傳菜美曾經是私家偵探,理由是之前菜美協助解決事件時曾謊稱自己在偵探社工作過。優里與京子對菜美曾是「偵探」一事大感不可思議。

友惠太太希望在死前與初戀情人見面,因為不好意思正式委托偵探公司,所以才找菜美幫忙。菜美被說服後答應嘗試。同時,菜美亦因友惠太太的說話而動搖,發現自己對勇輝(西島秀俊)的過去與喜好不太認識。菜美與勇輝相遇至結婚時間太短,一直都沒有了解過彼此的過去,不過由於菜美不能說出自己真正的過去,沒有問及都算正常。

勇輝向菜美表示需要到福岡出差數天,會每天致電回家,令菜美甜在心。菜美亦決定利用那幾天時間協助友惠找出初戀情人,到洗衣店拇黑客拍擋協助,發現要找的人應該是個有前科而且債台高築的人;與友惠太太現時的丈夫相比是天壤之別,最後她卻選擇在臨終前與丈夫離婚,與初戀情人一起。

友惠太太的情況是年輕時選麵包,生命倒數時卻發現自己不愛丈夫的老套橋段?對她來說可能是完了一個心願,對丈夫呢?雖然劇中沒有寫太多丈夫的事,但執子之手多年,妻子要離去了,卻不願意讓自己陪她最後一程,對他不是很不公平嗎?

每集都例牌要菜美一展身手,但她在大廈走廊跟追債的人打架這段有點勉強,筆者覺得編劇每集都特意讓菜美發揮前特工的身手讓劇集公式化,亦令人不再期待動作場面。

主線方面,勇輝不是普通人的訊息愈來愈浮面,繼早前他在警局與別人言談甚歡,今次他對菜美表示在福岡出差,卻身處東京酒店,而且面對菜美問及喜好時面有難色…….編劇想製造勇輝出軌的懸疑?

究竟勇輝是何方神聖?筆者大膽估計勇輝很早就知道菜美的身份,或許真正身份是西島秀俊慣演的公安?

至於優里與京子,一直存在暗湧的家庭問題終於開始爆發,優里被安排出席聯誼認識了一名叫安西的年輕男士,對於亦展開追求。至於京子則被奶奶提醒丈夫可能出軌,令她大感煩惱。

筆者明白優里對丈夫的控制慾與不理解大感煩厭,產生離開的心也理所當然,相信她也是因為兒子,加上自己沒有工作經驗,才沒有離婚。至於京子,筆者一直不理解她丈夫存在的意義,他一直都對京子不理不睬,存在感甚低,可是又會說自己不會辜負京子……虛偽得過分。

每集最期待的情趣Play,第七集以一句「初次覺得所愛之人說假話」作結,是一直都在說假話,還是只在這集開始說謊?菜美亦因覺得勇輝說謊,所以之後跟蹤他上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62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