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公主》第6話 (7.5分)


Share


勇介離開後公主與眾人都陷入低潮,簡單交代吾郎閃婚並將勇介奪回的緣由與過程,眾位大媽因為過度思念勇介,且各自人生已沒有歸宿,遂由馬場發起復仇計畫。今次復仇主線中,若井身為秘書自導自演一段爆笑萬分,但被調查到過往刑務官的身分而遭懷疑,復仇行動遇上危機?

作者:葉奶茶
收視:7.9%


劇 名:監獄のお姫さま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10-17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宮藤官九郎
導 演:金子文紀、福田亮介、坪井敏雄、渡瀬曉彥
監 製:金子文紀、宮崎真佐子

音 樂:ワンミュージック
主題歌:安室奈美惠「Showtim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馬場加代 — 小泉今日子 主演
若井雙葉 — 滿島光
江戶川忍 — 夏帆
大門洋子 — 坂井真紀
足立明美 — 森下愛子
勝田千夏 — 菅野美穗
板橋吾郎 — 伊勢谷友介
長谷川信彥 — 塚本高史
小島悠里 — 貓背椿
護摩初 — 池田成志
板橋晴海 — 乙葉


勇介(前田虎徹)被吾郎(伊勢谷友介)奪走後,眾人陷入思念的情緒,看到大家無論做什麼都會想起他就令人心疼,甚至若井(滿島光)都說開始備孕,既好笑又感傷。

更令人心疼的是公主(夏帆)已經三個月沒有笑了。可見時光飛逝,勇介已經離開大家三個月了。

夜晚時段,財技(菅野美穗)忍不住把公主支開。她拿出雜誌告訴眾人吾郎已和晴海(乙葉)閃婚,並將勇介塑造成他倆的孩子,令眾位監獄內的大媽們氣憤不已。

可惜因為大家的神經實在太大條,儘管小凜努力表演幫忙把風,還是讓公主聽到了消息。雖然畫面一度令人緊張,但配上小凜賣力的演出,讓人哭笑不得。

時序回到綁架場景,若井接到了吾郎夫人晴海的電話,手機顯示「社長的笨蛋夫人」已經讓人爆笑。後來又一個人自導自演,上演營救社長卻反被大媽們欺負的彆腳戲碼,令筆者捧腹。這麼毫無規畫性的臨時綁架案,可能也只有他們做得出來了吧!但也可見這群人並不是真的壞,而是內心認為不得不去做這些。

若井趕回公司後,吾郎說明了自己與晴海間的關係。原來吾郎有生育的問題,而晴海願意接受,因此在他得知公主有自己的小孩後,他非得到不可。

因此才會夥同公主的母親,將孩子騙到身邊。雖然筆者看的時候一直覺得公主的母親相當笨又懦弱,但轉念想或許她也是走投無路而需要依靠吾郎,另外她的內心可能也認為公主已經神智不清,因此無法信任及幫助公主吧!

監獄中長谷川(塚本高史)再次來探望馬場(小泉今日子),原來已經時隔兩年。他講話依然沒重點又神經大條,帶了馬場的兒子小公到現場,卻跟馬場討論再審的程序,讓馬場無法跟兩邊好好說話。

最後他們聊到馬場的丈夫正著手進行再婚事宜,而小公說「無所謂」令馬場受傷。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27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