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先出生的我》第6話 (7.5分)


Share


劇集質素雖然穩定,但亦代表沒有長足進步,教育方面的主線經過上集高潮後,今集主要是過渡的劇情,反而鳴海和女孩們的三角關係暫未能跟主線有恰當的連動,往後或成負面因素。此外未能讓主角展現出風範的問題仍在,最後三四集能否貼緊主題是關鍵。

作者:CK
收視:8.7%


劇 名: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10-14
時 間:逢星期六晚十時

編 劇:福田靖
導 演:水田伸生
監 製:次屋尚、高橋史典

音 樂:平野義久
主題歌:嵐「Doors〜勇気の軌跡〜」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鳴海涼介 — 櫻井翔 主演
真柴千尋 — 蒼井優
松原聰子 — 多部未華子
島津智一 — 瀨戶康史
市村薰 — 木南晴夏
鄉原達輝 — 荒川良良
河原崎孝太郎 — 池田鐵洋
矢部日菜子 — 森川葵
杉山文惠 — 秋山菜津子
及川祐二 — 木下鳳華
後藤田圭 — 平山浩行
香坂友梨子 — 松本真理佳
原貴一郎 — 小林勝也
綾野沙織 — 井川遙
柏木文夫 — 風間杜夫
加賀谷圭介 — 高嶋政伸
大矢龍吉 — 門下秀太郎
上野美咲 — 松風理咲


本劇來到後半段,不論是劇情、編排上的進步,還是說劇中京明館高中改革上的進步,都是切實可見的,尤其上集最尾的開放日表演,假如現實發生的話著,絕對是令人感動的場面。不過仍有要改進的部份,就要看剩下幾集更否更進一步。

京明館的病灶一集去掉一個,趕走了不願改善的教師,提拔願意努力的後進,結果就是整體活躍起來,甚至逐漸打動了熱誠退火了的老前輩。學生招生到了下一環,京明館過去是以退為進,再怎樣自圓其說,也是為學生畫一個到不了手的大餅,暗地裡就是為自家的小廟創造點機會,這說是邪道也不為過。


近幾集都是一步一腳印去推進劇情,逐個缺陷填補的做法讓主線可以明確鎖定在教育方向,是安全又好控制的做法;即使有鄉原達輝(荒川良良)跟加賀谷圭介(高嶋政伸)眉來眼去,也仍舊跟主線有著緊密連結。


反而令人害怕的是松原聰子(多部未華子)、鳴海涼介(櫻井翔)、真柴千尋(蒼井優)、島津智一(瀨戶康史)4人間的情情愛愛四角關係,雖然由第一集開始就有所鋪排不是突然爆出來,但對主線劇情的推進能否造成好的影響?希望不會變成TBB般的「情情塔塔」就好 …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66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