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醫鴻鳥2》第6話 (7.0分)


Share


剛被前輩提醒過仍在反省期,下屋工作自然會特別謹慎,嘴邊說著自己的判斷也很重要,但發現神谷異常時又怕只是自己想得太多。看到被急救送過來的神谷時,下屋就突然像靈魂被抽走一樣,應救人時卻心想著要解釋,跑進急救室卻不知要做什麼,應該客觀以醫生的立場來搶救時,下屋卻不由自主以朋友的身份不斷大叫加油,這樣的精神狀態,首先要加油的是她自己吧?

小孩有驚無險被救回,可惜神谷再沒有張開眼睛,下屋不單失去了共同努力的伙伴,同時也失去了作為產科醫生的能力,急救部長好像句句都衝著下屋,當然在急救的角度上,救回人命就是正確,救不了的話再多解釋都只是藉口,無力反駁之際,下屋聽著同事們的解釋越聽越覺心虛。

然後下屋還是帶著心結繼續日常工作,只是不斷要孕婦們驗血檢查甲狀腺,不如調到甲狀腺專科更合適?又或者只要下屋仍在產科,神谷的死就一直揮之不去,下屋又怎可能當個正常的產科醫生?醫生需要更強大的心去維持工作的平衡,那個平衡點只能靠自己去發現,下屋還是停一停,靜靜找一找自己想去的方向再出發吧。

冷靜下來可能連下屋也發現產科的同事太強調大家的合作關係,令下屋一直未能找到自己的位置,不過上集下屋為了搶救嬰兒的生命,令嬰兒成為有先天缺陷的事,也說明下屋有傾向急救的性格,或者在急救科那種瞬間要決定一切的環境更能逼到下屋成長,而且可能連編劇都想轉換環境,為劇情加點刺激呢。

下屋的產科修行暫時告一段落,剪了清爽的短髮就向急救邁進,好像整個產科都鬆了一口氣向前跨了一步。產科有新成員加入後,竟然輪到小松要暫時離隊了⋯

本集焦點在下屋的心理由自信造成工作上的小錯,到以為自己想得太多而令神谷失去生命,然後又後悔覺得因為自己能力有限才出現失誤。劇情經過一系列事情鋪排,也符合本劇細膩的風格,但其實圍繞的也只是一般醫療劇出現的心理掙扎,至於孕婦的情況也只是以短短的篇幅交代,看完本集就是感覺還好,沒什麼深刻印象就是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94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