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公主》第5話 (8.0分)


Share


接著是眾人輪流照顧勇介的各種趣味與溫馨。一下是勇介不舒服、一下是勇介誤吞東西、一下是勇介晚上不睡,六號室天天都在出狀況,不過後來卻相當溫馨,勇介學會站立,連刑務官們都感到喜悅。

但馬場在會面時間得知兒子在學校被霸凌,未來將考往更遠的初中唸書,會面的可能性幾乎為零。這個令人感傷的聖誕夜,馬場將監獄的蛋糕分送給公主與勇介。讓筆者想到第一集的聖誕夜,馬場把蛋糕提去給兒子吃的場景。

眾人回憶與勇介的相處中,被吾郎評為是「大媽們的過家家」,眾人也承認勇介的出現確實帶給大家一段美好的時光。

監獄中又到了一個新年。公主坦承自己早知道受吾郎欺騙,因為知道自己懦弱,所以選擇認罪入獄來保護孩子不被父親帶走。相信在觀眾看來,公主這種一切只能跟自己商量的決定,其實相當勇敢,或許這就是身為人母的堅強吧。

在綁架現場,眾人忽然開始了像綜藝節目的「勇介智力問答」,完全不懂她們幾位討論後的邏輯為什麼總是讓人摸不著頭緒,但總之就是相當爆笑。吾郎理所當然地不曉得監獄時期勇介的事情,而被各種綑綁。

勇介各種成長都烙印在幾位大媽心中。包括他第一次說話、一歲生日等等都讓大家印象深刻,不過時間相當快,公主在監獄內的育兒時間已經接近尾聲,最後她決定聯繫媽媽照顧勇介。

勇介也理所當然地遺忘了一眾大媽,也難怪第一集進行綁架時,姐御會告訴勇介與他並非第一次見面,更可以稍微勾勒出眾人為何會一同加入了復仇行列。

終於到了與勇介分別的時刻,雖然感傷,但最後還是將勇介交給公主的媽媽。可惜的是媽媽也背叛了公主,下車來接走勇介的竟是吾郎,眾人懊悔不已,卻無力阻擋。

令人痛心的除了公主的眼淚與悔恨外,值得留意的是若井雖抓住悲痛的公主,眼中卻也含著淚,跟大家一同經歷這一切,或許正是她召集復仇行動的原因。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38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