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公主》第5話 (8.0分)


Share


勇介的誕生及公主執意在獄中扶養,給女子監獄帶來不一樣的景象。不僅是一眾大媽,連刑務官們也同樣為這個小生命感到喜悅,過程充滿爆笑又溫馨。到了分別時刻,原以為公主媽媽會將一切處理妥善,卻沒想到還是讓出現逆轉,讓人心痛也心碎。

作者:葉奶茶
收視:8.0%


劇 名:監獄のお姫さま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10-17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宮藤官九郎
導 演:金子文紀、福田亮介、坪井敏雄、渡瀬曉彥
監 製:金子文紀、宮崎真佐子

音 樂:ワンミュージック
主題歌:安室奈美惠「Showtim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馬場加代 — 小泉今日子 主演
若井雙葉 — 滿島光
江戶川忍 — 夏帆
大門洋子 — 坂井真紀
足立明美 — 森下愛子
勝田千夏 — 菅野美穗
板橋吾郎 — 伊勢谷友介
長谷川信彥 — 塚本高史
小島悠里 — 貓背椿
護摩初 — 池田成志
板橋晴海 — 乙葉


以網上視頻出現吾郎(伊勢谷友介)親自發言,讓警方摸不著頭緒,再接回幾位大媽早前錄影時的拌嘴畫面。

明明是正經嚴肅的勒索視頻,眾人卻在與吾郎爭辯用詞中歡樂地進行著,可見這場綁架案真的很鬧。

除此之外,內部也有些小爭吵。財技(菅野美穗)發現若井(滿島光)對於「大媽」稱呼無感,於是眾人展開了討論,馬場(小泉今日子)甚至以女性間相處的觀點切入。後續若井雖然跟著反應,但拍子明顯沒跟上,超敷衍超好笑。

時序回到監獄,公主(夏帆)順利產下小孩,但可惜小嗑藥(貓背樁)進入假釋階段與勇介無緣;這個角色雖然一直是大家的室友,但角色意象一直不明顯,目前復仇人物也沒有她,不過本集後段她在出獄後似乎也有持續關注吾郎這號人物,後續也許還有機會見到?

監獄裡展開了職業訓練的解說。女優(坂井真紀)與姐御(森下愛子)選擇了嬰兒看護,馬場則選擇了美容師,財技本身就是會計師和稅務師,無須選擇。好笑的是,財技幫監獄上層的各種核銷內容,包括生髮水、偉哥等都相當荒謬。

美容課程中,若井擔任指導老師,並說了自己以往的故事。原來她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常到某監獄指定給小志姐姐剪頭髮,後續經歷了她出獄又入獄的過程,而立志考取美容師資格,但最終還是考取了刑務官成為公務員。若井的角色時而循規蹈到不近人情,卻又懷有設身處地的善意與溫柔,讓人相當喜愛。


接著公主終於回到監獄中,並堅持要在獄中扶養勇介,卻被若井各種激烈抗議,說到違反勞基法最為爆笑,但幾秒後又馬上轉念,認為孩子能夠為服刑者帶來益處。

同時,綁架現場吾郎承認了勇介是自己與公主的小孩。不過搞笑的是,長谷川(塚本高史)因為覺得浪費電力完全沒有錄影,完全就是神經大條的他才會做出的事情。只是上集最後他不是也被綑綁了嗎?不曉得為什麼後來已經冷靜到接受大媽們的綁架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30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