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先出生的我》第5話 (7.5分)


Share



誠然電視劇的話無非是不同演員不同職業不同場所的組合,劇拍了這麼多年要看的橋段都看過了;鄉原達輝(荒川良良)就是繼及川祐二(木下鳳華)的另一個「反派」,不過跟及川老師兩集就退場不同,至少過了一半後對鄉原的噁心也有了理解,有對比才有感受。


跟第一集相比,現在的京明館已經是完完全全新氣象,說是所謂的「中興」也不為過,本集後段的開放日也算是一個小高潮,只要捱得過首2集來到這裡的話,你也應該會感到驚喜!


在這中興之下被牲犧的只會是沒有跟隨這潮流的人,跟不上就會被拋下。這裡稍為有點不可思議的是一直最堅強地反革命的杉山文惠(秋山菜津子)和河原崎孝太郎(池田鐵洋),因為一本新教育法的書來個180度大轉向;考慮到年輕老師們尚且要花時間跟上,他們倆能夠迅速改變,是編劇刻意為之?


電視劇拍得好的話能讓人感動,有時候數季才有一次這樣的偶遇,本集最後由學生群策群力寫大字真的有被感動到,相信鳴海校長才是最感動的一個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30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