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醫鴻鳥2》第5話 (7.5分)


Share


圍繞著西山夫婦的故事,由驗出危機努力養胎的正面態度,到突然胎死腹中但查不出原因,單元主角夫婦從頭到尾都只處於被動狀態,但演技和氣氛控制得很好,雖然結尾有點超現實,但可能是雯霏見識少才覺得奇怪呢?

作者:雯霏鳳
收視:10.6%


劇 名:コウノドリ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10-13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鈴之木祐
編 劇:坪田文、矢島弘一
導 演:土井裕泰、山本剛義、加藤尚樹
監 製:峠田浩、那須田淳

音 樂:木村秀彬、清塚信也
主題歌:Uru「奇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鴻鳥櫻 — 綾野剛 主演
下屋加江 — 松岡茉優
小松留美子 — 吉田羊
白川領 — 坂口健太郎
角田真弓 — 清野菜名
大澤政信 — 淺野和之
向井祥子 — 江口法子
四宮春樹 — 星野源
今橋貴之 — 大森南朋
加瀨宏 — 平山祐介
麻生理佐子 — 古畑星夏
赤西吾郎 — 宮澤冰魚
倉崎恵美 — 松本若菜
荻島勝秀 — 佐佐木藏之介
佐野彩加 — 高橋Maryjun
佐野康孝 — 中村直人
久保佐和子 — 土村芳
久保慎吾 — 福士誠治
西山瑞希 — 篠原友希子(第五話)
西山寬太 — 深水元基(第五話)
七村光 — 矢澤心(第五話)


自從第一次由醫生口中聽到恭喜開始,學習很多的第一次應該是每位準媽媽的日常了,但今天一直都順利的西山瑞希(篠原友希子)卻聽到完全不想聽到的第一次,因為胎兒有早產危機,需要立即入院接受觀察。雖然西山太太抱著正面態度,還有鴻鳥櫻(綾野剛)和小松留美子(吉田羊)加油打氣,但有些第一次還真是不想體驗呢。

連試著明白是什麼回事的時間都沒有,西山太太便要坐上輪椅被送到病房,還好房內早已待著靜養的前輩七村光(矢澤心),七村太太因為終於有聊天對象,竟然向西山太太傻傻的歡呼叫好,不過病房對兩位來說應該就像自修室,七村太太純粹因為有一起學習的新同學而高興吧?

新生兒科就遇到了棘手的父母。下屋加江(松岡茉優)一手搶救回來的嬰兒正因為先天缺陷,面臨要做手術的命運,卻因為手術將會留下後遺症,得不到父母的同意。要嬰兒做手術就算在醫生的站場也是個很難的決定,但也相信沒有哪個父母忍心親生兒剛來到這個世界就要受苦,然後還要有伴隨一生的後遺症,然而問題的根本是要為小孩決定要否活下去。

病房內西山太太雖然為了把孩子帶來這個世界而忍受著痛楚,但實在多得七村太太的陪伴和分享,令西山太太保持積極正面,明明兩位太太都面對著早產危機,病房內卻謎樣地充斥著一鼓故作日常的氣息,又或者這樣的氣息是為胎兒努力著的母親才可以不經意地散發出來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26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