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公主》第4話 (8.0分)


Share


馬場在知道公主懷孕後不斷暗示刑務官,卻總說不出口的過程笑鬧不斷。同時以此事為核心,逐漸向觀眾闡釋各人的家庭關係,姐御為夫入獄、財技為父所苦,各自人生都令人心疼。此外最初被綁架的勇介竟是公主的孩子?吾郎的妻子晴海究竟是否知曉?又是以什麼心情在養育?令人想追看下去。

作者:葉奶茶
收視:7.8%


劇 名:監獄のお姫さま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10-17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宮藤官九郎
導 演:金子文紀、福田亮介、坪井敏雄、渡瀬曉彥
監 製:金子文紀、宮崎真佐子

音 樂:ワンミュージック
主題歌:安室奈美惠「Showtim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馬場加代 — 小泉今日子 主演
若井雙葉 — 滿島光
江戶川忍 — 夏帆
大門洋子 — 坂井真紀
足立明美 — 森下愛子
勝田千夏 — 菅野美穗
板橋吾郎 — 伊勢谷友介
長谷川信彥 — 塚本高史
小島悠里 — 貓背椿
護摩初 — 池田成志
板橋晴海 — 乙葉

開始是馬場(小泉今日子)的會面時間,看到對面之人為吾郎(伊勢谷友介)讓人驚訝,還以為會是眾人都曾與吾郎有過恩怨,所以一同復仇的走向,沒想到是官九郎的幽默!打臉了筆者的腦洞!後續每位大姐都與「吾郎臉」的人物有過一段,但純粹只是「臉」的置換,相當有趣。

馬場與丈夫會面,丈夫終於體會她的辛勞,可惜的是仍然決議要離婚。馬場只求丈夫讓自己與兒子公太郎見上一面。

同時轉回現下時間,眾人逼問勇介(前田虎徹)的相關資訊,吾郎答得出來卻仍被反綁。當他發問為何大家如此熟練時,畫面轉回監獄,眾人在學習電線結束,並吐槽先前做的前科者提袋滯銷。畫面跳轉極為流暢有趣這點已誇獎數次,各種自帶吐槽技能仍相當好笑。

接著便是馬場各種拙劣的欲言又止。一直想向刑務官若井暗示公主(夏帆)懷孕之事,但話到嘴邊都說不出口,甚至連字也寫錯,同時還不斷要自己「冷靜」,角色形象可愛又傻氣,充滿樂趣。

最後因為問題太多而被調到財務工廠。聊天過程中財技(菅野美穗)告訴馬場關於姐御(森下愛子)的故事。原來姐御原是高級會所的媽媽桑,後期卻被丈夫陷害而入獄,最後還被哄騙離婚。

最後公主懷孕之事還是東窗事發,她暫時在醫療樓靜養,財技則被安排回防,免得其在網上發文亂講。眾人陷入討論,因而推測公主是為了保護孩子而入獄,且吾郎將罪狀推給公主。

討論途中,女優(坂井真紀)不斷模仿魯邦三世卻完全不像還被忽視,非常好笑。這角色目前劇情戲份不多,但完全不會被忽視,這也是官九郎角色安排的特點。

接著馬場有會見。沒想到竟是檢察官長谷川(塚本高史),不管是帶來的消息還是他所做的事情都讓人搖頭發笑,明明應該是要很精明的職業,他卻是各種神經大條。害得每月只有一次會面機會的馬場至少兩個月內都見不到兒子。

不過他的出現還是有用處,馬場向他問了發起再審的方式,這大約也是馬場後續還與他有聯繫的原因。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89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