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公主》第2話 (8.0分),第3話 (7.5分)


Share


第三集開場中,吾郎的兒子勇介(前田虎徹)在公園前要求重審當年案件,最後被帶回警局,各種童言童語讓警方摸不著頭緒,對於眾位女囚的描述更是直率又好笑,但案情似乎被膠著在「五個阿姨在平安夜綁架了帥哥社長」的荒謬結論裡。

這次換公主(夏帆)進入監獄,並由馬場成為她的指導員。馬場教她如何使用裁縫機,卻因為自己笨手笨腳造成騷動,最後被誤認為是欺負新人;將被懲罰之時,若井又再次跳出來說話,最後公主一人暫被隔離。若井似乎蠻幫馬場的,為什麼?

財技忽然與公主搭話,以上集的經驗看來感覺不會是什麼好事,果然沒多久公主就出現了類似逃跑的行為。只是這事情到底與她有沒有關呢?後續沒多做解釋,可是財技為什麼要與公主搭話?難道只是巧合?

同時,馬場的會客對象為其檢察官長谷川(塚本高史),對方為了她送來丈夫託付的離婚協議書,並認為她的刑責需要再審議,但馬場一如以往,對於自己的罪似乎毫不在意。也許對於某些受刑人而言,刑責的輕重都不如被傷害的心來得重要,筆者覺得這是馬場令人心疼的部分。

鏡頭一轉,綁架現場吾郎滔滔不絕地分析眾人的心態,認為大家是受到公主操控而來。當吾郎煞有其事地分析完畢並要若井評點時,沒想到若井一直注意對方的乳頭,話一出口,眾位阿姨們開始無止境地興奮,超級鬧!

不過若井提到是自己在大家出獄後召集綁架案件,讓人更驚訝她是何來頭、又為何而做。

眾人給吾郎辯解的機會。敘述中他將自己講得深情又溫柔,以退為進述說自己對不起公主的部分,令眾人動容。當中大家還是不忘注意他的身材,讓人忍不住想笑。

吾郎最後滿懷感激地吃下姐御(森下愛子)的特製麵包,並大讚好吃,還以為大家要原諒他了,結果馬上被逆轉。眾人應該覺得讓吾郎從天堂掉地獄的感覺特別開心吧!同時畫面切至當年公主在監獄吃東西的模樣,以「入監獄後味覺會變蠢」來讓人體會在監獄的悲慘處境。

結果眾人爭執時,忽然發現財技跟吾郎上過床,眾人竟然在在正經時刻召開特別會議,到底大家是羨慕忌妒恨呢、還是真的在檢討就不得而知了。

眾人想起財技從在獄中就很喜歡吾郎,因而讓公主提到了自己與吾郎的故事。原來吾郎是唯一不把他當社長女兒,而是當作一個人來看待的男子,不過回憶馬上被財技打斷,認為這是一種洗腦手段。

公主氣得開始為吾郎辯駁,但在過程中卻出現了與現實有出入的說明,讓大家開始懷疑謀殺事件是不是有問題,但後續公主都絕口不提。

某天是大家獄中KTV活動的日子,公主因獄中位階而無法參與,馬場陪伴著她並持續寫信給兒子。但公主卻在電視上看到吾郎與晴海(乙葉)同居的新聞而徹底情緒失控,說出了自己完全沒有殺人的證詞。這裡夏帆演得極好。

最後公主跑出去,卻被馬場發現她懷孕的事實。看樣子公主確實是被吾郎話術欺騙了,甚至可能因為孩子而選擇相信他。
但馬場究竟要如何幫忙隱瞞?懷孕畢竟不是小事啊!

此兩集同樣是正經中帶有不合時宜的荒謬,很多有趣細節難以一一贅述。最令人驚喜的還是今昔交錯的節奏掌握,情節、對話都相得益彰,歡笑中充滿淚水,宮九的敘事能力又更上一層樓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34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