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公主》第2話 (8.0分),第3話 (7.5分)


Share


以多年前監獄相遇與現下綁架復仇雙線交錯,馬場與財技不打不相識過程驚險又有趣,公主入獄亦有不少故事,時空錯置接得流暢有趣,馬場逼問外遇部分尤為動人,綁架過程幾位阿姨無可克制地因帥哥肉參而分心有趣,宮九的敘事能力更上一層樓。

作者:葉奶茶
收視:9.6%,6.5%


劇 名:監獄のお姫さま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10-17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宮藤官九郎
導 演:金子文紀、福田亮介、坪井敏雄、渡瀬曉彥
監 製:金子文紀、宮崎真佐子

音 樂:ワンミュージック
主題歌:安室奈美惠「Showtim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馬場加代 — 小泉今日子 主演
若井雙葉 — 滿島光
江戶川忍 — 夏帆
大門洋子 — 坂井真紀
足立明美 — 森下愛子
勝田千夏 — 菅野美穗
板橋吾郎 — 伊勢谷友介
長谷川信彥 — 塚本高史
小島悠里 — 貓背椿
護摩初 — 池田成志
板橋晴海 — 乙葉


故事簡單交代馬場加代(小泉今日子)入獄過程,她各種天然呆答題與刑務官若井(滿島光)的提點,因為鏡頭跳轉顯得像在一搭一唱,非常有趣!馬場把自己與兒子的照片偷渡進監獄,想必後續會出問題。

接著介紹女子監獄的相關規則,為了迎合現代、讓眾人能夠回歸社會,監獄有多種有趣嘗試,並請來媒體拍攝。但內容超級荒唐好笑,比如設計讓人想要外出的工作服,完全被大吐槽。

馬場的各項評比相當高,原本將讓她擔重任,卻被若井認為「沒有在反省所犯的罪」,馬場誠實的回答讓人想像無限。

順著鏡頭竟出現公主(夏帆)與吾郎(伊勢谷友介)的日常,畫面接得極好。從對話可看出兩人將一同遠行。

馬場展開了監獄生活。室友熱切地向她解釋內部生活,中餐晚餐放的音樂尤其有趣,畫面一轉回到現代,可以發現她們都還帶著監獄的室友模式。無論是吃飯方式,還是眾人討論的模式,弄得吾郎各種崩潰。此外,幾位阿姨對於吾郎的帥臉各種迷戀,簡直是公然性騷擾!但與綁架之事反差讓人忍不住爆笑。

在獄中馬場因為是書迷而積極地認識財技(菅野美穗),可惜後者顯然沒有把她當朋友,除了縫紉品忽然被剪壞、食物份量刻意分配過少外,馬場與兒子的照片忽然弄丟等,這些令她相當憤怒,馬上就闖了禍,最後她下定決心將照片撕成兩半,令人震驚又心疼!當然同時她也向財技下戰帖。

馬場一人被隔離,受到若井的開導而開始講述自己的際遇。原來她因為能力過強而讓丈夫心底不平且有外遇,最後因為生氣而失手刺傷了丈夫。述說同時她追問著丈夫也追問著眼前也外遇的吾郎,所有的時空、畫面與對話不斷交錯,直至最後那句「全部都是重點」讓情感累積到最高點,忍不住雞皮疙瘩滿地。

為了活化監獄內部,若井提出了女球比賽。各種對決簡單又有趣,馬場和財技兩人不分軒輊直到最後一刻,累翻同時彼此也默默敬重對方,兩人化敵為友,暫告一段落。

不過若井的行為一直很不像刑務官,看似公正到毫無妥協餘地,卻又偶爾會展現善解人意的一面,感覺也是充滿故事的人,讓人不禁好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31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