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篠原涼子《民眾之敵》和政治影射相關的三大敗因分析


Share


【日劇】10/30:篠原涼子主演富士月9《民眾之敵》,和同季另一「涼子」米倉涼子主演的《Doctor-X 5》開播收視相差一倍以上,和她10年前全盛期《派遣的品格》平均收視20%以上相比差很遠,連她主演作中最差前年的《大人女子》也不及,可說是屈辱的數字。

當中不少人覺得和劇集以政治為題材有關,週刊新潮最近分析了當中三個原因,第一個是「沒深度的設定」,劇中女市長和重量級市議員的鬥爭,明顯影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及前都議員內田茂的鬥爭。然而近期小池的「排除」發言大失民心(排除政治主張不合的議員),劇集把現實世界的情況簡單地圖式化,讓當時人出事時故事無法修正。

第二個原因是「沒有對世論作出觀言察色」,劇中預告中第3話會出現齋藤司被居酒屋女將大喝「ハゲーー!」,這是明顯影射前議員豐田真由子,這是她在本年中被公開向秘書進行言語虐待的其中一句,編劇以為把這些加進劇集有助觀眾投入,問題是豐田剛在大選中失敗,世人對她的關心大減,結果讓人覺得劇本設定膚淺。

第三是首播日的改變,因為日本大選而推遲一週的關係,劇集大結局將會在12月25日聖誕節當晚播出,考慮到那時候大家都會外出遊玩,留在家也是輕鬆地看綜藝節目的氣氛,於是打算追看的人更少。今晚播放的第2話成績十分關鍵,如果不能回升至雙位數,恐怕會出現縮減集數的情況。

新聞源自:週刊新潮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695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