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小心輕放》第3話 (8.0分),第4話(7.5分)


Share


第四集是關於一個小三為坑錢而綁架情人小孩的故事,講述主婦讀書會西條美佐子(星野真里)的兒子悠斗被人綁架,菜美、優里、京子無意中知道事件,以朋友身份支持,看著整件事…..

菜美在西條家一直看著整件事,覺得家庭教師吉野真純(佐野日向子)與美佐子的丈夫(古屋隆太)有不尋常的關係,認為他們兩人知道事件真相……以特工的直覺,菜美認為吉野就是主謀,亦覺得她以協助者的身份坐在西條家看著整件事的發展,非常機智。

什麼都不知道的就只有美佐子……丈夫不希望報警其實是為了包庇情人……難為美佐子哭斷腸。

菜美認為有能力亦有需要協助的人存在,就應該要出手……在沒有說出所有事的前題下,得到勇輝的支持(?)菜美的提問其實很有技巧,勇輝其實沒有支持她冒險救人,他根本不知道有綁架一事發生……但在菜美看來,已經是得到支持了。

菜美於是暫時留在西條家,亦同時監視吉野與美佐子的丈夫……亦曾想套出丈夫的話,但不成功。

劇情亦有講述綁架悠斗的犯人身份是住在同一個住宅區的三個「廢青」,就是不思進取、沒有生產力、只懂玩樂的年輕人……三個人犯案後亦只顧打電玩,亦毫無緊張感與悔意,聽三人的口氣,父母有錢,亦過份寵壞子女,養成這種「不知痛」的年輕人…..

編劇是否想諷刺年輕人問題?諷刺只懂工作,不理會子女的家長?筆者認為對比西條家的小三、丈夫與只顧哭的美佐子,這三個年輕人的故事可能會更具社會性,更值得花筆墨去演譯。

菜美察覺到事件有變,悠斗可能有危險,於是找到昔日的夥伴協助,查到拐走悠斗車輛的車牌,再找到藏身地點…..

菜美順利在悠斗遇害前打敗三個綁匪……動作場面依然情彩,菜美帶著那個公仔帽與太陽鏡的惹笑扮相,娛樂性十足。

最後菜美扮作鄰居在電話亭打電話報案,讓警察救出悠斗。美佐子最後亦與不忠的丈夫離婚,繼續努力生活。

尾段的夫妻情趣Play較前數集平淡……不過亦感到夫妻之間的深厚感情。下一集,嬌妻三人組與丈夫吵架離家出走!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91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