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醫鴻鳥2》第2話 (7.0分)


Share


涉及風險取向,就算醫生作為專業人士也常以主觀想法來決定治療方向,理性的四宮春樹(星野源)認為既然決定要生,就應該養胎至足月健健康康才生下來,但鴻鳥就覺得為了可以讓母親親自養育孩子,應該盡快生下孩子及早治療,所以提出只懷胎到28週。

悲觀主義的佐和子認為就算縮短養胎時間生下未熟兒,自己身體還是要重新面對癌病威脅,到頭來可否親手養大孩子還是未知之數,自說自話悲觀指數升到頂點,差點以為非要一命換一命不可,還是丈夫慎吾清醒,雖然不是什麼天地動容的告白,但他伸出溫暖的手,足以救回佐和子的心。

另一方面女強人佐野彩加(高橋Maryjun)又再在四宮的診症室出現,孩子的心臟已經沒有大碍,反而彩加本人好像收藏著什麼秘密,一直在臉上堆砌歡笑,看來是帶著產後抑鬱的計時器?

就在久保夫婦決定要在28週生下孩子的同時,佐和子也好像重生般,萌起對生命的積極渴求。說時遲已經到了佐和子生產的日子,這兩個月內隨著胎兒長大的佐和子,意志也強大得連小松留美子(吉田羊)都表現出羨慕的樣子呢。

孩子順利誕生,只是距離健康出院好像還需要一段日子,但正如今橋貴之(大森南朋)所說,不是父母剝奪了胎兒成長的時間,而是為了孩子可以跟家人共同生活,才以這個方式這個日子來到這個世界,可以全家人一起努力也是一種幸福吧。

本集說穿了就像教育家屬如何支持癌症病人的社會科短片,而且單元主角佐和子從悲觀地認為生下未熟兒是自私的決定,到變成強大的準媽媽,中間完全空白一片,本來佐和子一系列成為母親的強大宣言應該是劇情重點,但就因為她是在時間飛逝間迅速育成,作為觀眾實在跟不上節奏,看到最後也難對她那些動人對白有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91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