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公主》第1話 (7.5分)


Share


首集充滿濃濃的宮藤官九郎式胡鬧與笑料,四位囚犯綁架過程「認真地荒謬」,卻又充滿血肉,偶爾滲透的親情故事亦令人雞皮疙瘩。後續將會倒敘述說眾人在獄中的相遇與過往,與宮九式幽默對頻的觀眾,想必相當期待。

作者:葉奶茶
收視:9.6%


劇 名:監獄のお姫さま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10-17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宮藤官九郎
導 演:金子文紀、福田亮介、坪井敏雄、渡瀬曉彥
監 製:金子文紀、宮崎真佐子

音 樂:ワンミュージック
主題歌:安室奈美惠「Showtim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馬場加代 — 小泉今日子 主演
若井雙葉 — 滿島光
江戶川忍 — 夏帆
大門洋子 — 坂井真紀
足立明美 — 森下愛子
勝田千夏 — 菅野美穗
板橋吾郎 — 伊勢谷友介
長谷川信彥 — 塚本高史
小島悠里 — 貓背椿
護摩初 — 池田成志
板橋晴海 — 乙葉


開頭就重複了兩次板橋吾郎(伊勢谷友介)兒子被誘拐的夢境,每次故事片段都增加一點點,還混雜了當年風靡一時,同編劇作品《小海女》內的「嗟嗟嗟(じゃじゃじゃ)」,讓人忍不住爆笑!

兩次的夢境讓板橋吾郎接受各種折磨,不太曉得這些「預知夢」有何用意,不過看宮藤官九郎戲劇如果認真大概就輸了,倒是這兩段讓後續故事變得易懂許多!

故事終於回到真正的現實,馬場加代(小泉今日子)看著手機地圖在尋路,卻完全失去方向,協助她的女優(坂井真紀)同樣各種天兵,完全不像是預謀綁架的犯人,光看這段筆者就爆笑到不行。

接著眾人各種協助拖延時間。先是靠財技(菅野美穗)來拖延時間,好讓女優有時間綁架吾郎的兒子勇介(前田虎徹),同時馬場換掉助理的題字,以達到恐嚇吾郎的效果。

不過很不幸,女優完全搞錯對象,綁架暫時失敗。這裡不得不說,坂井真紀的呆感真的渾然天成,演得極好。

接著只好靠姐御(森下愛子)出來救陣,下午終於逮到時機,在勇介媽媽晴海(乙葉)去美容時,女優和馬場扮演成戰隊把勇介誘拐走。

原本以為出動戰隊已經夠荒唐爆笑,結果還未完,女優因為太熱而脫下戰隊衣服,卻被勇介鄙視加暴打、準備逃離的馬場卻臨時發不動車子!驚險十分後才綁架成功。明明是犯罪,但卻讓筆者看得好想幫這群天兵囚犯!

綁架回來後,應該不難發現勇介是一個有點被寵壞的任性孩子,但看得出四個綁架犯對他卻是充滿各種耐心和愛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22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