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之敵》篠原涼子、高橋一生 2017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篠原涼子表示政治的事對她來說很難,但自己會透過演出此劇而多多學習,首次主演月9有很大壓力,會借大家的力量拍出好作品。為了劇中的選舉演說場面她已經在看電視的新聞節目,學習當中的意識。對於共演者她說曾和石田百合子在CM中共演,能和她再次合作很高興,和高橋則是初次合作,期待和他一起共事。

高橋一生說知道計劃時就很期待,會以劇本為基礎,與導演及共演者好好研究角色的演出,共演者都很出色,很期待和他們的共演,希望觀眾會覺得這是一部帶著希望的作品。石田百合子則說劇集以社會問題為主,對此有很深的興趣,登場人物有著輕快的節奏,很期待變成影像後會怎樣。她一直很希望和篠原共演劇集,所以今次感到幸福,對方很有魅力,從她身上得到很多力量。

這是搞笑藝人齋藤司首次在連續劇作常規演出,更是首度在富士日劇中登場。他表示今次演出月9打開了他通往演員之路,感覺像是變成好萊塢的明星,既然演出月9就會帶著追隨他憧憬的木村拓哉的想法。對於初共演的篠原他說對方很帥氣,不只是男性,連女性也會被她吸引。此外導演對他說演出時不用演技,因為角色和他相近,演出相對容易。

劇集早前公佈由AAA唱出主題曲,這是AAA首次擔當富士劇集,歌名為「LIFE」,主題為「在生活中有好事有壞事,在不同的情況中人生也會繼續」,是一首開朗輕快的歌曲。成員浦田直也表示在這時候有機會唱日劇主題曲感到很高興,希望可以成為以篠原涼子為首一眾出色演員的助力,他們也會盡力透過歌聲讓觀劇的人得到力量。

本劇推出由前田敦子主演的外傳劇《單戀之敵》,本篇中她演前偶像現任市議會議員小出未亞,外傳中將描寫她作為偶像時代的過去,表演唱歌跳舞,完全發揮她當年作為AKB48主將的能力。前田表示雖然自己過去擅長跳舞,但看到劇本覺得當中的舞蹈不太可能,然而跳起來意外地好記。關於角色她說是內裡非常有趣的女生,自己也有作出如此想像。外傳和本篇完全不同,能演出角色內裡的一面,作為小出未亞會是大滿足的作品。

劇集早前舉行粉絲活動,主角篠原涼子連同共演的高橋一生、前田敦子、齋藤司、石田百合子出席。是日有由觀眾向嘉賓發問的環節,篠原被問及「共演者內裡的一面」時,爆出高橋一生意外地是體育男子,而他就自爆很喜歡吃鬆餅,還會吃很多巧克力。

篠原問他是否因為當紅很疲倦所以才吃,高橋說之前還未很忙時已經很愛吃甜的東西,每日都一定會吃,他的甜點表白讓現場觀眾驚訝。觀眾問他劇中是否有浪漫場面,高橋笑著說這是一部以市政為題材的人性作品,也可能有戀愛的部分。旁邊的齋藤就取笑高橋說他普通地演戲也會有著色氣很麻煩的說。

首次主演月9的篠原就說在這個時期作出這個計劃有感到壓力,但感受到富士工作人員有很熱烈的能量,讓她有絕對往好方向走的自信。石田則表示喜歡篠原角色的輕鬆感覺,想到能一直和她對戲就覺得很高興。

劇集首播當天早上在報章推出廣告,上有主要演員的競選海報,還說明投票日是10月23日,因為22日的日本大選前報章上出現大量相似的廣告,日劇廣告幾可亂真成為話題。在粉絲活動中選舉海報人氣投票第一是高橋一生,面對月9「初出馬」的篠原會有怎樣的戰況?

劍心評論

本來這是一部強大的日劇,首先演員陣容當時得令,以弱勝強控訴時弊觀眾容易受落,又是最具份量的富士月9,加上日本首相解散參議院臨時舉行大選,為這部以議會政治為主打的劇帶來前所未見的天時之利,應該是不會輸的作品。

但在2017年的今天推出此劇就有不同說法。篠原涼子是好戲也很適合這種神經大條挑戰強權的角色,但她近年已沒有什麼收視實績,觀眾會否因她而看難料。富士黑氣沖天人人都知,今次這部作品最大問題是路線和上季慘死的《瑟西爾的企圖》很相似,都是素人家庭主婦挑戰另一個世界,主角為新界別帶來衝擊,與主角和新界別格格不入,只是一線之差。

真正有實績可作收視擔當是兩大配角,高橋一生在這兩年由三四線直上一線,其勢頭當今只有星野源能比,他本身就有王子的風範,演政治世家出身的市政王子甚具說服力,看角色設定也有一定的發揮,說不定他會靠此劇而更上一層樓。

石田百合子在《逃恥》後簡直是迎來第二春,近期廣告量直逼新垣結衣之流,48歲保養得宜充滿魅力是現役最強美魔女,不過今次她的角色明顯是為支援篠原涼子而設,活在主角影子之下恐怕發揮不及高橋。前田敦子自AKB畢業後星途很一般,日劇方面只有演不倫深夜劇才有點口碑,今次演看起來很天真的前偶像新任議員,簡直是為她度身訂造,這樣也演不好就難以交待了。

其他配角充滿主角級的演技派,例如看田中圭演主角丈夫,就知道富士又一次擺出超強演員陣容而未必有機會讓他們發揮,當中比較突出是演兩大派系首領的古田新太及余貴美子,一個感覺老狐狸,一個像女中豪傑,說不定劇中最精彩的對手戲是由他們帶出。

編劇黑澤久子雖然有十多年編劇經驗,但一直以來都是寫電影為主,日劇方面不要說黃金檔,連單獨負責一部連續劇也未試過,一來就要負責多名大星實在很危險,而且政治題材從來都是走鋼線,因為太敏感只要踩中死穴就會死得很慘,要一個黃金檔新人編劇來挑戰,難度又高一等。

我相信憑安倍晉三帶來的超強力宣傳可以讓此劇開始時得到觀眾的關注,但能否把握住收視,還看編劇如何駕馭這題材。畢竟富士月9積弱太深,上季《CODE BLUE 3》只是因為超級陣容加上舊作粉絲的情意結而有合格的成績,今次還是審慎樂觀一點好。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民眾之敵》3分鐘終極預告片
《民眾之敵》30秒預告片
《民眾之敵》劇情預告片
《民眾之敵》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18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