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醫鴻鳥2》第1話 (7.5分)


Share


雖說性格影響命運,但怎麼四宮硬是要遇到這麼有性格的女強人孕婦?懷孕生小孩不可能完全按計劃進行,但沒有計劃就懷上也是不可行,還真是吃力不討好的過程呢。而且越強的人對自己的弱點就越感到不安,當知道胎兒心臟有缺憾,佐野彩加(高橋Maryjun)只剩下失神的雙眼,第一集就搬出王道般的設定。

究竟現實中聽障人士是否從一開始就默認自己的小孩也會是聽障人士?胎兒因為對音樂有反應,令媽媽也知道音樂的存在,雖然無法想像聽障人士對音樂抱有怎樣的感覺,但這件事實在地告訴大家生命的奇妙。

心臟的缺憾伴隨佐野家的小孩順產,彩加就更擔心自己沒有能力照顧小孩,慢慢地把主題從小孩誕生延向產後父母和嬰兒的現實生活。

兩位準媽媽都處於穩定情緒的臨界點,因為無論如何都想有自己的小孩,又怕自己要生小孩會麻煩了別人而不安,現實中也只有媽媽這個角色可以有這麼長的心理準備期,然後「怕麻煩別人」成為了可能是日本人獨有的心理病誘因。

看見彩加沒人陪伴,雖然四宮一副不情願的表情,還是找椅子坐下借出耳朵,看來他是要開始兩週一小變,每月一大變,變成最強產後心理輔導醫生,是最不想看到的老套情節呀!

另一邊,瑪那總算是有驚無險順利誕下孩子,產房內醫護人員的喧鬧打氣一頭喜悅正是本劇的特色,但小孩出生那一剎那的寂靜,還真是令人瞬間代入,相信觀眾都感受到瑪那身處的環境和緊張感吧?

瑪那的孩子聽覺正常是應該放心還是不安?抱著孩子好像有一大堆問題等著要面對,志田未來不用多說本來就帶著那種不安年輕母親的味道,連下屋加江(松岡茉優)都被感染變得不安,又帶出了醫生們能醫不自醫的現實。

第一集就要總結嬰兒健康誕生不是必然的事,就如活生生的奇蹟一樣,奇蹟過後的現實生活正是本季的主題所在,看來本輯的主角由孕婦和新生嬰兒延向可愛的小孩和新媽媽的心理成長,實在地告訴大家第一季的後續,改編加入原創劇情,希望就算是新媽媽心理輔導課,都可以是一套讓觀眾一起感受成長的醫療劇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97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