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香港名作《十年》開拍日本台灣泰國版由是枝裕和總指揮


Share


【日影】10/17: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十年》的日本版《十年 日本》16日在釜山國際電影節上舉行製作發表會,作為製作總指揮的執行監製是枝裕和率領四位導演包括早川千繪、津野愛、藤村明世、木下雄介登場。

香港版《十年》是以5個以10年後香港為舞台的不同短故事,帶出當下的香港社會實況,日本版也沿用相同的方式,5部作品包括石川慶的「美麗之國」、木下雄介的「惡作劇同盟」、津野愛的「DATA」、早川千繪的「PLAN75」、藤村明世的「那空氣看不到」,比較著重社會議題。

這是日本泰國台灣三地合作的國際計劃,以同一方式拍攝各自地區的作品。《十年 台灣》會集中於環境及文化災難,原住民面臨困局,文化失落,出生率下降,以至VR的問題。至於《十年 泰國》會假設泰國分裂,在新政權監管下人性和創意被扼殺的情況。

這天參加計劃的台灣及泰國導演都有出席。《十年 日本》2018年公映。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62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