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的約定》井上真央、仲間由紀惠 2017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富士火9《明日的約定》,由井上真央、仲間由紀惠、工藤阿須加、及川光博等演出。校內出現學生死亡事件,學校心理輔導員在死者毒母追逼中尋找真正兇手,帶出校內欺凌及家長過度干涉等社會問題。送上劇集資料、故事介紹,個人評論,預告影片,想徹底了解此作必看!


劇 名:あしたの約束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10-17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原 作:福田真澄
編 劇:古家和尚
導 演:土方政人、小林義則
監 製:河西秀幸、山崎淳子

音 樂:真鍋昭大
主題歌:東方神起「Reboot」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藍澤日向 — 井上真央 主演
本庄和彥 — 工藤阿須加
大宮奈緒 — 新川優愛
霧島直樹 — 及川光博
吉岡真紀子 — 仲間由紀惠
北見雄二郎 — 白洲迅
藍澤尚子 — 手塚理美
轟木博雄 — 羽場裕一
小嶋修平 — 青柳翔
吉岡圭吾 — 遠藤健慎
白井香澄 — 佐久間由衣
長谷川大翔 — 金子大地
澤井勝 — 渡邊劍
增田希美香 — 山口麻友
田所那美 — 井頭愛海
上野由依 — 夏子
渡邊純也 — 堀家一希
辻哲哉 — 神尾佑  
吉岡正孝 — 近江谷太朗
吉岡英美里 — 竹内愛紗
藍澤日向(兒童時代) — 吉澤梨里花


故事大綱

藍澤日向(井上真央)是樁丘高校的心理輔導員,有著勤奮積極的性格,以非親人和教師身份成為學生最後的支持者,一直關心著因為學校及家庭問題而煩惱的學生,自己和其他人都覺得輔導員是其天職。

然而她的童年並不愉快,因為她的母親藍澤尚子(手塚理美)感情起伏激烈,以過度干涉的方式養育她,從小學時代開始她就被母親要求寫名為「明日的約定」的交換日記,每日都被要求進行「改善」,讓她直到高中都沒有自信,過份看他人的臉色做人,不過也因為這樣的經歷讓她十分體會學生的煩惱,成為出色的輔導員。

日向的戀人是已交往3年的本庄和彥(工藤阿須加),他在婚嫁公司工作是個忙碌的上班族,但一直以穩重的性格來支持著日向,表面上是個好青年的他,實際上出生於複雜的家庭,一直看著現在已去世的哥哥進行家庭暴力,因此帶著複雜的感情。

日向工作的學校內有1年B組的班主任及數學教師霧島直樹(及川光博),他為人誠實會直接面對學生,得到家長和學生的信賴,對於在喜歡推卸責任的教師中被孤立的日向伸出援手,是最理解日向的人。北見雄二郎(白洲迅)是2年A組的日本史教師,以成為充滿正義感的教師為目標,對於在前輩教師當中被認為不懂觀言察色的日向進行勸諫。

大宮奈緒(新川優愛)是臨時教師,現為2年級多個組別的副班主任及英語教師,因為加入時間尚短,所以她對於學校的事不太清楚,反而會經常為了自己的戀情而去相談室找日向傾訴。

1年B組學生吉岡圭吾(遠藤健慎)由第二個學期開始長期曠課,然而某天他出現在日向面前並進行告白,不料第二天他就離奇死亡,引起校內大騷動。他的母親吉岡真紀子(仲間由紀惠)認為兒子的死是受到校內欺凌所致,於是向學校特別是作為輔導員的日向進行強烈的質問。

被追逼的日向於是在霧島的幫助下開始尋找圭吾死亡的真正原因,調查中發現圭吾在中學時代已經開始有無故缺席的問題,其母真紀子長期溺愛著兒子進行過度干涉,當中原因是她生於名門望族,和作為教育委員的丈夫吉岡正孝(近江谷太朗)關係不好,真紀子覺得自己的婚姻失敗,於是把一切傾注在兒子身上。

事件中的關鍵人物是圭吾的青梅竹馬白井香澄(佐久間由衣),她兩年前退學,現為舞蹈會所屬,為了生計在超市打工。她一直都有和圭吾聯絡,知道一些其他人不知道關於他的秘密,可能了解圭吾的死因。另外週刊記者小嶋修平(青柳翔)一直追蹤著這宗學生死亡的案件,其報導引起廣泛關注。為了查出真相他為日向提供情報,然而是敵是友不明。

日向在調查過程中,除了知道死者內心的黑暗,也漸漸了解校內陰濕的欺凌,此外死者毒母真紀子也讓日向想起當年自己母親的同樣行為,從中帶出「比生存更重要的事」及「親子的形式」的主題。

原案為福田真澄所寫,以現實中發生「丸子實業高校排球部員自殺事件」為本的紀實小說,《ON 異常犯罪搜查官 藤堂比奈子》古家和尚編劇,10月17日富士火9首播,初回擴大20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93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