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王》役所廣司、山崎賢人 2017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TBS日9《陸王》,由役所廣司、山崎賢人、竹內涼真、風間俊介等演出。百年足袋老店為了生存,決定開發跑步足袋,在內部員工以至銀行及敵對品牌的阻撓中,上演熱血感動的奮鬥逆轉。送上劇集資料、故事介紹,個人評論,預告影片,想徹底了解此作必看!


劇 名:陸王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10-15
時 間:逢星期日晚8時

原 作:池井戶潤
編 劇:八津弘幸
導 演:福澤克雄、田中健太
監 製:伊與田英德、飯田和孝、川嶋龍太郎

音 樂: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宮澤紘一 - 役所廣司 主演
宮澤大地 - 山崎賢人
茂木裕 - 竹內涼真
城戶明宏 - 音尾琢真
富島玄三 - 志賀廣太郎
有村融 - 光石研
飯山素子 - 木村綠子
飯山晴之 - 寺尾聰
坂本太郎 - 風間俊介
大橋浩 - 馬場徹
安田利充 - 內村遙
仲下美咲 - 吉谷彩子
江幡晃平 - 天野義久
正岡あけみ - 阿川佐和子
佐山淳司 - 小籔千豊
家長亨 - 桂雀雀
宮澤美枝子 - 檀芙美
村野尊彦 - 市川右團次
小原賢治 - 瀧皮爾
宮澤茜 - 上白石萌音
平瀬孝夫 - 和田正人
毛塚直之 - 佐野岳
吉田 - 山本涼介


故事大綱

位於埼玉縣行田市的百年老店「KOHAZE屋」一直從事足袋製造,然而日本對足袋的需求不斷減少,因為日本人越來越不會購買和服,大家都只會租用之下,足袋的銷量下降,此外該公司其他產品如地下足袋(忍者鞋)也因為面對安全鞋的競爭,整體事業面臨困境。

第4代社長宮澤紘一(役所廣司)眼見不改變現況公司遲早會倒閉,加上銀行的要求,於是打算進軍新市場。某次他在百貨公司偶然看到五趾運動鞋,靈機一觸想到公司的足袋製造技術可以用在這方面,於是決定開發穿起來像沒穿的馬松足袋「陸王」。

他的23歲兒子宮澤大地(山崎賢人)大學畢業後一直就職失敗,因為連自己想做什麼也沒什麼想法,於是在父親的「KOHAZE屋」幫忙,在父親決定開發「陸王」之時,他卻認為足袋不會有未來,所以反對父親的做法。他帶著自尊心工作,以從業員的身份漸漸成長,之後更被安排負責生產「陸王」關鍵材料。

「KOHAZE屋」其他員工包括董事及經理富島玄三(志賀廣太郎),他從上代開始已經是公司的掌櫃,相對於紘一的前進冒險精神,他偏向保守強調現實的嚴峻,不過守護公司的心和紘一相同。中堅社員安田利充(內村遙)十分照顧其他員工,年輕人十分喜歡他。他是紘一和富島之間的緩衝人物。為人樂天好奇心旺盛,因此對於陸王這新計劃很感興趣。

縫製課那邊有負責人正岡明美(阿川佐和子),她擅長搞氣氛,也有長年培養的國寶級縫製技術,為人責任感強,所以被安排加入「陸王」的團隊,她的氣勢強到連富島看到她也不敢抬頭。宮澤茜(上白石萌音)是紘一的女兒及大地的妹妹,雖然有點笨拙,但十分重視家庭,十分喜歡父親。紘一的妻子美枝子(檀芙美)對於投入工作的丈夫一直全力支持,在兒子大地求職活動不順利時溫柔的包容他,是典型的賢妻良母。

公司以外協助「陸王」開發的包括有村融(光石研),曾在體育用品生產商工作的他,現在開了自己的體育用品店,同時作為跑步教練的他運動知識十分豐富,為陸王的開發提供不少建議。江幡晃平(天野義久)是KOHAZE屋光顧的物流公司「椋鳩通運」的社員,他在高中時代是著名的長距離跑手,在陸王開發中負責試穿製品,提供用家的重要意見。

飯山晴之(寺尾聰)是「飯山產業」的前社長,其公司生產以繭進行特殊加工而成的強韌材料「絹粘土」,但因為開發資金過於龐大結果破產。公司倒閉後,他一直希望以其絹粘土的特許權來起死回生,而絹粘土正是生產陸王的關鍵材料。他的妻子素子(木村緑子)在丈夫破產後沒有半句怨言,一邊打工維持家計,一邊支持丈夫東山再起。

陸王要打響名堂,必須有現役跑手穿上取得勝利,KOHAZE屋就遇上「大和食品」的田徑部,當中茂木裕人(竹內涼真)是箱根駅傳的熱門選手,是備受期待新人,然而他出戰豐橋國際馬拉松時感到膝蓋疼痛而倒下,原來是跑法問題,他是否能改善跑法及復出將為「陸王」成敗的關鍵。

城戶明宏(音尾琢真)是大和食品田徑部的監督,為了打倒宿敵「亞洲工業」每天都推動部員練習,然而他為了守護部員會不惜以自己作盾牌。平瀨孝夫(和田正人)作為前輩一直像哥哥那樣照顧著後輩,得到眾人的仰慕,然而他也感受到自己的實力已到極限。此外還有田徑部的皇牌立原隼斗(字野健太郎)等成員。

KOHAZE屋在運動鞋及田徑贊助上的主要對手是美國最大體育用品品牌「阿特蘭提斯」,日本分公司的營業部長小原賢治(瀧皮爾)從一流大學畢業後,再在美國著名大學取得經營修士的資格,貫徹著結果主義的他,會為了利益不擇手段,對於無價值的選手會乾脆地割捨。

佐山淳司(小籔千豐)是小原部下的營業員,他為人懦弱什麼都順從小原,有想說的話也不敢說,因為他負責大和食品田徑部,所以經常出入,暗裡阻撓KOHAZE屋和大和食品的合作。村野尊彥(市川右團次)是營業部職員,熱心地為跑手配上適當的鞋子,因為有高技術及掌握跑手的狀態,深得跑手的信賴。

KOHAZE屋為了開發陸王,必須得到資金,其主要銀行「埼玉中央銀行」中,融資課銀行員坂本太郎(風間俊介)無論企業是大是小他都會認真考慮,他為了KOHAZE屋的未來對紘一提出必須開展新事業的建議,之後全力支持陸王的開發。坂本的上司大橋浩(馬場徹)卻反對KOHAZE屋的新計劃,認為會讓其經營惡化。分店店長家長亨(桂雀雀)恃著銀行的規模,不斷玩弄著中小企業,對坂本提出KOHAZE屋新事業計劃嗤之以鼻。

一家只有20名員工的小公司,在缺乏資金、人材、開發能力之下,實在很難和世界著名的運動鞋品牌競爭,為了實現夢想,在家人、員工、老顧客、銀行員的支持下,紘一必須得到新的支持來逆轉重重難關,到底他能否成功?

《陸王》由《半澤直樹》幕後班底再度合作打造,包括原著池井戶潤、製作人伊與田英德、編劇八津弘幸、導演福澤克雄,10月15日TBS日9首播,初回2小時SP。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01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