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小心輕放》第1話 (7.5分) 


Share


前半集為交待背景而較悶,後段加入笑料與動作場面,雖然部分劇情不合理,但整體可以接受。劇中講述家暴問題並不新鮮,而且原因經過等亦算老梗,但因應女主角的特殊身份而設計的動作場面算精彩,家暴男被打倒亦大快人心。廣末涼子雖然戲份不算多,但出場時明顯較女主角綾瀨遙亮眼。

作者:Annie
收視:11.4%


劇 名:奥様は、取り扱い注意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10-04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金城一紀
導 演:豬股隆一、並木道子、高野舞
監 製:福士睦、枝見洋子、松本明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伊佐山菜美 — 綾瀨遙 主演
大原優里 — 廣末涼子
佐藤京子 — 本田翼
伊佐山勇輝 — 西島秀俊
大原啓輔 — 石黑賢
大原啓吾 — 川口和空
佐藤渉 — 中尾明慶
佐藤良枝 — 銀粉蝶
水上知花 — 倉科加奈
水上喬史 — 近藤公園


故事一開始就安排動作場面,向觀眾交待女主角伊佐山菜美(綾瀨遙)的過去。曾是特工的她一直嚮往安穩幸福的生活,於是在一次拯救人質的行動當中,故意令敵人追捕自己,從而令身為特工身份的自己「死去」,再換成現在名叫菜美的身份,回到日本過普通人的生活。

雖然起初的場景有點不現實,而且綾瀨遙的假髮不自然,不過動作場面尚算利落,而且為了劇情更要說普通話,第一句「我有話要說」說得很標準;但第二句就要看字幕才知道她要說什麼……

菜美脫離特工身份,靠著一口流利的外語,在一家大企業當前台,更被同事邀請去聯誼,與丈夫伊佐山勇輝(西島秀俊)一見鍾情,然後兩人低調結婚,搬到高級住宅區後,菜美開始了當主婦的生活,更認識了鄰居大原優里(廣末涼子)與佐藤京子(本田翼)。筆者比較在意菜美選勇輝的原因,她原本對聯誼中的男性不感興趣是,因為他們都打不過自己,那勇輝呢?

這段綾瀨遙表現了其傻大姐的氣質,尤其在市役所登記結婚後撓著西島俊秀的手,輕輕跳起的那一幕,令人想起她在《螢之光》中的角色。

結婚後半年,菜美開始厭倦主婦生活,加上她完全不懂下廚,連簡單切菜做沙拉都做得不好……優里表示,煮得不好吃會令丈夫減少回家,更甚會增加丈夫出軌的機會。菜美想到最近勇輝都沒有回家吃飯,而且沒有太理會自己,對夫婦關係充滿危機感。

勇輝回家後,菜美去嗅丈夫的西裝有沒有女人的味道,又不敢開口問等行為,可能很多女性都有做過這種事?

在京子提議下,菜美開始與京子及優里一起去料理教室上課,因而認識了水上知花(倉科加奈),作為前特工的菜美察覺到知花身上有被打的傷痕。正義感十足的她主動問及對方被打的事,知花一如所料不肯說出自己被家暴的事……

勇輝回家察覺到菜美身上的氣氛不同了,主動表示願意聽她說話…..勇輝說話的方式,令人對他的真正身份愈來愈好奇……

菜美與京子及優里討論後,決定要嘗試協助知花。三人之中最精明的優里建議菜美先跟對方做朋友……成為朋友的過程有點過分簡單,而且三人不用花太多心思便令知花說出自己身上的事,感到編劇為了盡快安排菜美與知花丈夫見面而減少糾結劇情。

家暴話題在不少日劇中都有談及,本集受害者知花的遭遇跟其他講述家暴的日劇並沒有不同,因此劇重點是菜美介入問題的方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45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