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高校》三浦春馬、黑木美沙 2017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日本現時有25%以上的30代男性仍然是處男,獨身的30代女性也有30%以上,今次將由《墊底辣妹》的編劇橋本裕志帶出一部「破處即畢業」的學校內笨拙成年男女的故事。

三浦春馬表示自己演的主角作為東大畢業精英銀行員,卻因為入學而失去自信,會盡力和一眾各有原因的同學,一起向觀眾傳遞「勇氣與精神」,透過故事角色會向著大人成長,每週都會帶出重要的訊息,請大家多多留意。

黑木美紗表示角色十分有進攻性對白很多,設定為「雖然在不倫但沒有性經驗」,因為現實中兩者難以並存,所以非常新鮮。很久沒穿制服,拍攝海報時覺得自己變了另一個人,也知道很奇怪。加上高橋克實也穿制服,是一群充滿違和感的高中生,所以也很害怕世人對他們的反應。

劇集早前在朝日電視台本社舉行製作發表會,劇中三浦演處男精英銀行員,他說角色是他演藝生涯中的挑戰,有著讓日本稍為明亮一點的期待感,每日拍攝都鼓勵著他。演其班主任的龍星涼說自己是首演教師,和一眾有經驗的前輩一起每日都感到壓力,希望大家會喜歡他那毒舌的部分。

演色氣小惡魔教師的松井愛莉表示角色為清楚系的賤婦,至今的演出從來沒有像今次那樣可以從上而下發言的經驗。演不倫處女的黑木美紗說其角色是認真而努力的女性,希望她演到最後角色會變得幸福,然而最初收到邀請時一直在懷疑負責選角的人是否搞錯什麼,因此感到不安,但知道高橋克實演處男同學就安心。

劇集主題曲決定為高橋優的「ルポルタージュ」(Reportage / 記錄文學),主角三浦春馬也會在此曲的MV中演出。這是高橋的第18支單曲,將於10月13日晚的Music Station 2小時SP中演出,到時會有三浦連同高橋克實及黑木美紗在現場支持。

最新在YouTube公開的短版MV,以黑色為背景,高橋和三浦的表情交錯,並以大字體展示歌詞。三浦表示今次演出MV得到真正樂趣,能參加和平時不同的作品學習到很多,是很好的經驗,會把這經驗和拍攝劇集時的溫度感聯繫起來。

劍心評論

日劇界以非主流或較敏感的題材開劇一直都有,深夜劇是其中之一,富士土11檔開播時也有這樣的宏願,雖然現在已經變得平凡。今次由比較傳統少變化的朝日出手打造新檔有點令人意外,頭炮還大談處男處女性愛這些黃金檔會避開的話題,是有驚喜的。

設定上最大的疑問是「到底政府怎樣判斷處男處女」,女性還可以用處女膜作基準(雖然這也可以因為性愛以外的事而破掉),但男性……自慰又算不算?更大疑問是角色的設定,東大畢業精英,經常和男人不倫的女性,竟然可以是處子之身,雖說不是沒可能,但也太誇張了吧。

選角亦很有趣,三浦春馬雖是帥哥但也有草食男感覺,演處男理論上可以,但他和菅原小春愛得如此火熱,現實中的他反而影響觀眾對他演出這角色的投入度,當然更誇張是嫁給赤西仁生了兩個孩子的黑木美紗要演處女……其實最適合的人選是傑尼斯偶像,因為在粉絲心中他們一定是處男(就算偶像暗裡多淫亂她們都會信)

不過反正是異想天開的作品,演員形象和角色不配合有可能成為反差作賣點。我比較擔心是劇本空有進取的設定但沒有進取的故事和對白,如此重視處男處女,就請把破處的過程演出來吧,課堂上也希望可以露骨一點,不需要像動畫那樣誇張(如本季《關於我女友是個一本正經的碧池這件事》),但也請突破日劇的一些界限吧。

作為對於性話題有興趣的男性,此劇我怎樣都會試看一下的,希望不會令人失望。作為新檔收視沒有數據可以參考,但考慮到播放時間及演員級數,應該不會比朝日金11差吧?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5-8%

預告影片

《大人高校》30秒劇情預告片
《大人高校》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62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