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先出生的我》櫻井翔、蒼井優 2017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是櫻井翔在《家族遊戲》後4年半以來首度主演連續劇,只計NTV的話更是時隔8年半,他表示很久沒演連續劇,今次要演商業人士及校長這前所未演的角色,相信會讓自己也得到成長。今次主角要面對上司、教職員、學生等不同的組織及人際關係,請留意非超人的主角怎樣進行改革。

蒼井優表示這是一部不同職位及企業進行對決充滿力量的故事,非常期待當中不同溫度的能量。對於櫻井她說之前曾在電影共演十分尊敬聰明的他。多部未華子表示之前未演過這類角色,會為了演出像結婚適齡期的女性而努力。對於櫻井她說今次是10年來首次共演,關係性和以前不同,非常期待二人會創作出怎樣的場景。

瀨戶康史為了演出到了實際進行主動學習法的地方進行參觀,他表示看到學生主動積極地參加教學,也會想到自己當學生時如果有這樣的學習法存在,沒有被強迫學習會變成怎樣,在劇中會和櫻井演的校長及其他教師一起為了改變學校而奮鬥,看劇本時已感到這不是普通的校園作品,以教師為軸心去開展故事感覺新鮮。

劇集早前已經拍完,最後一幕是主角鳴海涼介及他的戀人松原聰子的演出,因為結局將於12月播放,所以背景是大型聖誕樹,在一聲「全部拍完」後,現場所有人都拍手,櫻井由導演水田伸生送上花束,然後互相握手。

櫻井表示因為差不多4年沒演連續劇所以很緊張,劇本中有1個人說10至20頁對白的情況,有演得很困難的感覺,不過在現場也感受到幸福的時間,十分感謝大家。此外這是他首次在播放前就拍完整部劇集,得到寶貴經驗的同時,有和作品一直相對的感覺,能好好感受演出者和工作人員的反應。

劇集早前公開海報,作為校園作品,海報以黑板上的粉筆畫為藍本,畫上櫻井翔、蒼井優、多部未華子等多名演員。NTV官方推出了粉筆畫的製作影片,可從快鏡中看到女畫師一筆一筆細緻地繪畫出像真的人物。影片只是去到未畫櫻井翔的頭的部分,真正完成作品已於東京的車站內貼出。

櫻井翔及多部未華子為了本劇突擊訪問國士館中學,在全校集會上櫻井以「其他學校的校長」身份登場時,現場850名中學生立即歡呼尖叫,大聲到蓋過了櫻井向大家打招呼說「大家好,我是校長鳴海涼介,另外也是櫻井翔」的聲音。

他說自己加入傑尼斯事務所是中2的時候,成為嵐成員是高3之時,正是和現場學生差不多的時候。之後他以劇中對白來勉勵學生,說學校不是社會的全部,會為朋友關係煩惱,也會在校外交到朋友,而他也有傑尼斯的朋友,只要大家努力就有成功的機會,希望大家進行挑戰。

劇集的試影會有主角櫻井翔連同蒼井優等登場。關於櫻井,蒼井表示他在拍攝現場在應該褒獎演學生的演員時就褒獎,時機適合非常厲害,終於知道他受到大家喜歡的理由。至於櫻井就說自己和蒼井都已成為大人要對年輕孩子說話,回想起2006年和蒼井共演《蜂蜜與幸運草》時大家還是美大生。

被問及下次二人再共演時演什麼角色最好,櫻井表示最初在《蜂蜜與幸運草》時二人關係由他單戀開始,下次演夫婦就好,蒼井則說希望自己當老師而櫻井是夜校學生,想看他一臉困惑的苦情角色。此外櫻井提及自己購入了拍攝時高中生的潮流玩物「指尖陀螺」,但不懂得怎樣玩,於是叫蒼井問學生怎樣玩,對方反問他為什麼不自己去問,結果他問後高中生們教了他很多玩法,讓他很感動。

劍心評論

櫻井翔可說是最受粉絲以外大眾支持的嵐成員,學歷高形象精明討好而且緋聞相對不多,演技不俗十分適合演有點破格的精英,上次《家族遊戲》無論收視及口碑都可以稱得上其代表作,時隔4年再主演相信不少人都很期待,加上演回最擅長的精英角色,只是他已有相當的吸引力。

共演者方面,雖然沒有哪位是人氣急升當紅之選,但實力是足夠的。蒼井優近年拍電影比日劇多,在《Dr.倫太郎》後差不多兩年後才復出,今次作為理論上的女主角,和櫻井的火花值得期待。多部未華子可能因為殺傷力不足經常成為傑尼斯藝人的合作對象,今次演櫻井的戀人又是一例。在海外觀眾心中她不算受歡迎,而且看其角色設定未必有很多發揮。

其他演員方面有相當多的個性派,值得留意包括近期常當帥哥代表的瀨戶康史,在電影中還在演高中生但這裡當教師的森川葵,專演變態奸角今次亦然的高嶋政伸,最吸引還是井川遙,作為治癒系大姐的代表,演保健老師實在太適合了。

雖然校長率領進行學校大改革的橋段不算多,但以破天荒手法打破現有制度的劇種已是老生常談,《家族遊戲》也是同類,關鍵在於原創劇本由福田靖負責,曾經身為日劇界最佳編劇之一的他,近年產量少而且水準越來越弱,今次能否成為他翻身之作?

這劇的最大特點是一早就拍完,和民放劇的一貫做法相反似收費台劇集,當中原因未明,但很多人都在猜測是櫻井翔秋天會因為私事而忙碌,當中包括和那位名門千金主播結婚的可能性,如果真的靠結婚來帶動收視,實在是超級絕招,且看會否成事。不過,無論你是否櫻井的粉絲,都應該會對此劇有興趣吧?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只是先出生的我》黑板粉筆畫海報製作花絮
《只是先出生的我》1分鐘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50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