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警弓神》淺野忠信、神木隆之介 2017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展開新境地的淺野忠信表示能主演此劇感到很幸運,今次覺得是得到神木的支持,成為一個人什麼都做不到的中年刑警。初演刑警的神木表示以前曾和淺野相遇,覺得對方是非常溫柔的人。今次將不計年齡不會考慮太多和對方組成有趣的拍檔,期待可以成為刑事劇的新一對名組合。

製作人藤野良太表示此作將會為日劇定番的刑事劇作品加入新元素,所以起用國內外電影都很活躍的淺野,除了追求作品的質素,也有著代表電視劇未來的意義。

劇集的主圖由田中壽負責,他在廣告界享負盛名,曾得到坎城創意節2017的銀獎,SPIKES ASIA 2015年銀獎及2016年銅獎,海報創作的概念是「刑警在聽取案件的特別狀況下,在被限制的門中世界漏出的刑警模樣」。

山本美月自2011年日劇出道後已經有6年演出經驗,今次是她首次和淺野共演,也是自5年前電影出道作後首次再和神木合作。山本表示今次的角色之前未演過,她本身很喜歡中性的角色故此十分期待。她對於機器的事很不在行,但得到精通此道的妹妹教導。此外過去當演穿裙子的女性化角色,今次的服裝感覺新鮮。

劍心評論

單看演員陣容,以日劇來說未必很強大但很有趣,淺野忠信過去一直在電影界打滾,上次在《A LIFE》中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今季當主角實力上完全沒問題,而且角色是外表不羈內裡黑暗而強大,和他的氣場很相配。說起來另一位在電影界知名的魅力男星役所廣司也在同季主演,他們的演出值得關注。

神木隆之介作為童星出身,演技比同齡的演員成熟,只可惜受身高所限無法擴闊戲路。今次都是他擅演的小弟角色當然沒問題,加上去年憑《你的名字。》收穫人氣,他和淺野的對手戲應該很有看頭。此外近年產量不多的稻森泉,還有形象大變耳目一新的山本美月,都是此劇的優秀調味料。

然而此劇有三大問題,首先是凹凸刑警設定實在是太多太濫,不少觀眾都會有「又來?」的感覺,無論演員是誰都難免降低興趣。第二是富士,雖然上季憑《CODE BLUE 3》稍為挽回劣勢,但上季同檔《瑟西爾的企圖》卻是慘到要刪集數的程度,恐怕會讓更多觀眾敬遠此檔。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編劇,倉光泰子是富士年輕編劇大賞冠軍得主,正式出道後頭兩作分別是《LOVE SONG》及《不好意思,我們明天要結婚》,同一編劇在一年內連續打破富士月9的最差紀錄真的很難得。這是她首次編刑事劇,雖然有原著作底,但看同為富士年輕編劇大賞冠軍的安達奈緒子上季首次寫醫療劇《CODE BLUE 3》的水準,難免令人擔心。

不錯而新鮮的演員陣容,老掉大牙的設定套路,加上出事機會甚高的編劇,整體加起來感覺就是一部「雞肋」劇,如非每季都看10部日劇的人,應該不容易把此作加入追看名單吧?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刑警弓神》首度公開本篇影像
《刑警弓神》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57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