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X 5》米倉涼子、遠藤憲一 2017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米倉涼子表示自己演出的作品去到第五輯是第一次,自己已經不知道有著怎樣的心情,《Doctor-X》很有家庭的感覺,有著回歸就感受到溫暖的團隊,雖然感到不安,但也再一次抱著「努力到最後」的想法,集合大家的力量,創作新的大門未知子系列。

朝日電視台為了此劇,把頭四季向全世界200個國家進行配信,第5季播出時也會進行半同步的方式面向世界各地的觀眾,然而對於朝日電視台來說,有一個很大的隱憂,就是米倉的片酬。有電視台關係者表示,去年米倉在朝日誠意邀請下復出拍第4季,考慮到她的往績,其片酬已經去到每集500萬円,一段來說一線演員每集都只是200萬円,只有木村拓哉特別多,但現時木村人氣下滑再也拿不到高片酬,所以說米倉是日劇界的No.1不會有錯。

今次拍第5季,米倉的事務所奧斯卡要求提升片酬很正常,有傳今次已去到每集800萬円的天價,如果今次又得到好成績,明年開第6季的話,米倉要求每集1000萬円也有可能,朝日對於如此高付出能否得到高回報越來越感到擔心。

兩位從第一季復活的演員當中,田中圭表示5年前已經有很多人問他「森本不回來嗎?」,這是隨著年月厚重感增加的作品,能復活十分高興,會帶著高揚感和緊張感參與拍攝。這5年他自己也有改變,和大家再見之時,希望大家會期待看到森本和田中圭都有所成長。段田安則表示和以米倉為首的成員再會十分有懷念感,能在刺激的《Doctor-X》拍攝現場出現十分期待,5年來再說「御意」十分興奮,會為此多加練習。

演秘書的是永瞳12歲開始練習空手道,現為3段的她今年6月就任「東京 2020 奧運空手道特別大使」,有可能會在劇中展示其空手道的實力。她表示能以一直希望演出的《Doctor-X》作為女優出道作感到幸運,會以最大程度利用今次機會吸收最多,也希望讓是永瞳的名字讓更多人知道。她有看劇他過去的四季,然而導演叫她捨棄過去秘書的角色形象,正為了演有自己風格的秘書而每日學習中。

大地真央和米倉早前在鄉郊小醫院附近拍攝相遇的場面,米倉表示大地看起來很像奧黛麗赫本十分漂亮,身材比例完美,自己就沒有信心可以維持像她那樣的體型。大地毅然進行改革的院長形成很相配,聽其洪量的聲音果然是前寶塚首席男角,完全被她壓倒,作為目光銳利的未知子不會輸給她。

至於大地就在拍攝初日看到米倉的手術場面,她說看到她伸展背部及流暢的處理,就像真正醫生那樣。她自己最近雖然有動手術,但拍攝手術場面是第一次,但完全不害怕對此甚感興趣,為此和認識的心臟外科醫生相談,並在拍攝現場手把手地學習,如此重要角色燃燒了她的鬥志。

永山絢斗表示自己雖然沒看同系列之前的直播,但之後有一口氣看完全系列包括SP版,對於進入這世界感到可怕,和其他演員見面時感到緊張,為了讓自己很喜歡的《Doctor-X》系列更有趣會全力以赴。陣內孝則說作為演員很喜歡豬又這樣的奸角,除了跟劇本演也會考慮爆肚演出。草刈正雄說其角色看起來像淡然而普通的老頭,但眼神會瞬間改變,希望能演出當中的變化,同時不希望和主角有敵對的氣氛。

野村周平說今次演出的角色是有點令人討厭的男人,會把自身的腹黑部分以最大極限拿出來放在演技之中。現場有西田敏行等眾多大前輩演員在,只是看大家的演技已經很高興,不過一直覺得西田很可怕未能接近他。他自己很喜歡臨場即興演出,很期待受到西田的即興攻擊。

這是米倉和野村在2013年《35歲的高中生》4年來首度共演,米倉表示對於他的感覺改變感到驚訝,四年前覺得他是很安靜的人,但今次他卻率先以開朗的感覺接觸周圍的人,看來是得到不少經驗和自信,應該可以信賴他。至於野村就說很高興米倉記起他,眼前的大門果然很帥氣和漂亮。

劇集早前舉行製作發表會,由2012年起此作已經去到第5季,米倉表示想不到5年前開始演《Doctor-X》到了今天仍然能演大門未知子,感到不可思議,能和台上共演者相遇及共演感到很幸運。是日進行問答,以主角名言「我不會失敗」到底在系列中講了多少之來出題,米倉回答是81次,結果答案是70次,米倉說覺得應該說過更多。之後現場播出這70次的精華影像,米倉表示看起來還未說厭,不過也看到自己年齡的增長。

劍心評論

到底一部收視長紅的日劇可以怎樣拍續篇?上季已經講到明舞台是日本醫療界最頂尖的醫院,今季難道要上太空做手術?結果朝日電視台選擇跟隨富士,以「演員陣容」來告訴大家第五輯更強大。

當中包括舊人復活和新人登場兩招,把第一輯的田中圭和段田安則召回,相信會讓由最初已在追看的觀眾感到懷念。遠藤憲一這兩三年大紅,上輯他只是客串兩話已經成為話題,今次認真回歸是一大看點。新加入的陣內孝則及草刈正雄各有演技和魅力,大地真央當女院長也是一大突破,再加上學《CODE BLUE》那樣玩次世代找來永山絢斗及野村周平,已經不能單用「豪華」來形容。

今輯有差不多10個主角級演員列陣,只差第二輯的藤木直人,和獨立變成Doctor-Y的勝村政信就是全明星賽。超星級陣容當然吸引,但看《CODE BLUE》就知道在有限的篇幅內根本顧及不到那麼多角色的發展。此劇一直超集中於米倉涼子的角色身上,可以預期那些星級演員發揮不多,但這比起夾硬開多個角色的支線又顧及不了好。

論故事你也不會期待有什麼新意,只要繼續差不多的套路就可以有20%以上的收視,何樂而不為?只是主角身邊最親近的神原和城之內都已經被她動刀救過,今次結局要找誰來開刀?如果不是打不死的小強蛭間,就是大門為自己開刀了……

論收視我覺得保持20%應該沒問題,日本觀眾長期支持此作是我個人認為日劇界七不思議之一,已經難以作出分析。論劇我看了頭三季後已經覺得差不多,第四季只是選擇性地收看,今次第五季應該也是。我倒是想知道有哪位讀者認真投入地看足四季然後打算看第五季……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9-22%

預告影片

《Doctor-X 5》角色介紹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21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