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X 5》米倉涼子、遠藤憲一 2017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朝日木9《Doctor-X 5》,由米倉涼子、遠藤憲一、西田敏行、大地真央等演出。現時日劇收視王者來到第五輯,在舊人復活加上新人參戰的超星級陣容下,主角再度發揮不會失敗的醫術挑戰更大的難關。送上劇集資料、故事介紹,個人評論,預告影片,想徹底了解此作必看!


劇 名:ドクターX~外科医・大門未知子~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7-10-12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林誠人、寺田敏雄
導 演:田村直己、松田秀知、高野舞
監 製:內山聖子、大江達樹、都築歩、霜田一壽、池田禎子、大垣一穂

音 樂:澤田完
主題歌:Superfly「ユニゾン、Force –Orchestra V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門未知子 — 米倉涼子 主演
城之内博美 — 內田有紀
海老名敬 — 遠藤憲一
原守 — 鈴木浩介
神原晶 — 岸部一德
蛭間重勝 — 西田敏行
森本光 — 田中圭
鳥井高 — 段田安則
志村圓 — 大地真央
中谷惠子 — 是永瞳
西山直之 — 永山絢斗
豬又孝 — 陣內孝則
內神田景信 — 草刈正雄
有馬亘 — 中林大樹
黑川慎司 — 上杉柊平
長森陽菜 — 久住小春
伊東亮治 — 野村周平
一色辰雄 — 升毅
蛭間華子 — 藤真利子


故事大綱

大門未知子(米倉涼子)討厭群體、權威、束縛,只做需要醫師執照的工作,絕對嚴守工作時間,和其他醫生及醫院高層非常合不來,但擁有船醫軍醫經驗的她擁有超一流的外科技術,以「我不會失敗」的自信和實力挑戰不同的高難度手術,在過去四輯中在不斷升級的舞台中發揮她的絕對能力。

今次再以第四季國內最頂尖「東帝大學醫院」為舞台,一年前操縱院內黑暗政治的院長蛭間重勝(西田敏行),因為優秀的醫生被中國大量挖走被問責倒台,調到北海道偏遠的知床分院,曾打算從此隱居的他,似乎無法放棄對權力和金錢的執著,打算東山再起。

蛭間倒台後,東帝大學醫院迎接大轉換期,出現首位女性院長志村圓(大地真央),她過去在東帝大學醫學部以首席畢業,不靠人脈關係,單靠實力成為院長。上任後她以「病人第一」為方針進行醫療改革,把前院長蛭間的權力問題一掃而空。

她為了患者及清廉醫局而進行大改革,被四周的人稱為「MADAM CLEAN」,對於院內醫生她不問關係只看實力,因此她看重大門未知子的技術,不理四周反對而僱用她。二人皆有病人第一的崇高信念,本應志趣相投,但因為彼此都堅持自己認為最好的方法,不會接受別人的想法,因此二人在醫療現場的不同局面出現對立,成為主角首位清廉敵人。

大門所屬的外科,有之前一直跟隨蛭間成為「御意軍團」三兄弟大哥的海老名敬(遠藤憲一),自從大門出現,他漸漸記起年輕時盡力拯救患者的志向,在某些場合和大門的想法有共鳴,只是他繼續毫無謀略有點可愛又可憐。另一副部長鳥井高(段田安則)在系列第一輯作為野心家被大門狠狠擊倒,消失好一陣子的他因為和大門再遇,勾起他自尊心受創的回憶,於是決定加入「御意」軍團再戰江湖。

第三位副部長豬又孝(陣內孝則),家人全部都從東帝大學醫學部畢業,擁有超強的自尊心,為人聲量大態度也很強橫,有著「醫者至上主義」的想法,三位副部長之中以他最狡猾,必要時可以隨時獻媚,有著男尊女卑傳統思想的他,很喜歡護士而討厭女醫生,因此理所當然地把大門視為敵人。

兩位主力外科醫生包括第一輯開始登場的原守(鈴木浩介),當年他因為協助大門而被調到偏遠地區,更跑到俄羅斯鍛鍊技術,結果在前作SP版中回歸東大體系,他不敢挑戰高層,但很照顧患者,現為年輕醫生的指導者。森本光(田中圭)在第一輯作為新人醫生十分憧憬大門的技術,因此決定到美國修練,回國後於偏遠地區工作時,被新院長志村提拔加入東大,5年後和大門再遇。

外科有兩位寬鬆世代的年輕醫生,西山直之(永山絢斗)為人缺乏動力及緊張感,極力避免像大門那樣經常和別人起摩擦衝突,然而他因為是單親媽媽養育,深深感受當中苦勞,內心很憧憬大門的技術和她的生存方式。伊東亮治(野村周平)一直在看研究書籍,外科知識豐富,雖然沒有實踐的能力,但他的技術在年輕醫生中算是高水平。他看不起其他同輩醫生,對前輩有著傲慢的態度,自以為和大門技術水平相同。

此外從第一輯開始登場的「神原名醫介紹所」所長,大門的師匠神原晶(岸部一德),還有大門的最佳拍檔,第四輯被大門動刀救了一命的麻醉醫城之內博美(內田有紀)也會繼續參戰。新登場有君臨日本醫療界「日本醫生倶樂部」的會長內神田景信(草刈正雄),為了讓東帝大學醫院的醫局回復過去權力集中的模式而暗地活躍,和院長志村對立,蛭間也希望靠他而東山再起。

《Doctor-X 5》10月12日朝日木9首播,初回擴大播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16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