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投電玩!Splatoon 漆彈大作戰2 我的入坑經過及組隊邀請


Share


我的武器選擇之路

我玩「漆彈大作戰2」的最初,第一個遇上的難題是用什麼操控方式,因為我之前玩「植物大戰殭屍:花園戰爭」是用雙搖桿,但「漆彈大作戰」大部分高手級都用體感操控,故此掙扎了一會兒,最終用了約一星期時間去練習而習慣,只是直到今天瞄準能力還是偏弱。

接著是選擇武器,因為網上有一大堆由第一代已經在玩的高手,作為新手的我完全無法應付,於是開始朝「安全」的方向去找,結果決定用「Jet Sweeper」(ジェットスイーパー)。這是射程最遠的槍,優點在於站在遠處就可以進行攻擊而敵方打不到我,對手1衝過來我可以逃走或放毒霧來阻截,必殺技都是站在遠方就可以輕鬆出手的多發導彈「Multi Missile」,只要熟習了地圖知道站在什麼地方,就可以保持「生存」。

我用「Jet Sweeper」一直打到S級,但隨著對手漸強,就發現當中的問題。先不計對手突破我的射程近身攻擊的機會增加,更大原因是「感覺」,因為 Jet Sweeper 主要打控場牽制,每場殲滅數都很低,看最後的統計時,總會覺得自己對隊伍的貢獻度很低。

更重要是欠缺「爽快感」,玩射擊遊戲最爽快當然是殺敵,被別人包圍時成功逃脫或開無雙連續KO兩三個就最好,Jet Sweeper 的打法根本沒機會做到這點,每場都是站在指定地點,待敵人走過時開槍,或者等儲夠必殺技放騷擾大於殲滅的導彈,加上不想冒險上前線,打了數百場後沉悶感越來越大,反正「漆彈大作戰2」武器選擇那麼多,是時候發掘更好玩的。

不玩最長距離(狙擊槍以外),就玩最短吧!遊戲推出後追加武器之一的 Board Marker(ボールドマーカー)是我的下一個目標,結果很快就感受到其魅力。因為此槍擁有強大威力,每發攻擊力高而且連射速度快,加上必殺技近身威力強,打得好的話連殲兩三個不是問題,這正是 Jet Sweeper 欠缺的「爽快感」。

然而此槍是現時所有射擊武器中射程最短的,正面交鋒時未射到別人已經被對方射死,所以必須玩「暗殺」,繞去對方身後打背,方能克服射程的弱點,剛好這槍擁有最適合偷襲用的副武器冰壺炸彈(Curling Bomb / カーリングボム),就像冬季奧運項目「冰壺」那樣,炸彈向前滑出去時會一直塗地,形成一條我方油漆通道讓我潛行前進,是在敵陣油漆中最快的前行方法,暗殺必備!

使用了 Board Marker 後,就開始打出每場 15+ 殲滅數及連殺,爽快感一流!不過這武器很受地形限制,空曠的地圖上可以向任何方向丟冰壺,容易跑到敵人身後進行埋伏暗殺,但在只有兩三條狹窄通道,要花很多時間兜大圈才能跑到敵人身後的地圖就威力大減,所以現時多數只會用在搶地模式(ガチエリア),或搶魚(ガチホコバトル)的部分地圖上。

Board Marker 的最大弱點是搶塔(ガチヤグラ)模式,因為射程短,無論是從地面打塔上的敵人,或是被塔下的人打,都是超級無力,於是我決定開發搶塔專用武器,結果就選擇了另一追加武器 Screw Slosher(スクリュースロッシャー)。

這武器別稱「洗衣機」,因為是把油漆在筒內旋轉再射出,就像洗衣機的運作,關鍵在於射出的油漆是以拋物線方式前進,控制恰當就能從地面對塔上發動像從高處而下的攻擊,用來防守敵方進軍一流。此外因為射程頗長,加上有爆風效果,就算是平時地面戰或自己站在塔上,都有不俗的戰鬥力。

另外在9月份的一次更新中,其必殺技超加壓水柱發射器 Hyper Presser(ハイパープレッサー)得到明顯的升級,因為這武器有穿牆的效果,躲在後方發射能向敵人進行強力的牽制,特別是在搶塔模式,因為塔的路線固定,很容易就能打中防守的敵人,如果敵人身處塔上,更是再明顯不過的目標,殺不死也能把對方趕下塔阻截進攻。

最近我在開發另一新的追加武器 Rapid Blaster Elite(Rブラスターエリート),主要賣點是其超長射程,而且爆風頗大命中容易,遠距離攻擊比 Jet Sweeper 及洗衣機更強,不過近距離戰鬥接近無能必敗無疑,所以需要加強走位的技巧,可以說是 Jet Sweeper 的加強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960  |   文章分類: 軟件遊戲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