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奈小姐》第10話 (6.5分) + 總評 (7.0分)


Share


收尾圓滿但未有驚喜,部分支線匆匆收結顯得劇情鬆散,甚至令人看到不耐,幸好神奈性格由始而終都滿溢歡笑與樂觀。整體而言,本劇開始時故事有趣且吸引人,但到後期一眾配角不討喜亦不有趣,也未發揮渡邊直美的實力,作為她第一部主演日劇,實在有點可惜。

作者:葉奶茶
收視:10.1%


劇 名:カンナさーん!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07-18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原 作:深谷馨
編 劇:マギー
導 演:平野俊一、國本雅廣
監 製:千葉行利、有賀聰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AI「キラキラ feat. カンナ(渡辺直美)」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鈴木神奈 — 渡邊直美 主演
鈴木禮 — 要潤
鈴木柳子 — 齊藤由貴
片岡美香 — 山口紗彌加
境川翔子 — 特林德爾玲奈
鈴木麗音 — 川原瑛都
森川良枝 — 朝加真由美
鈴木徹三 — 遠山俊也
青田壯介 — 工藤阿須加
片桐裕太 — じろう
草壁真理 — Shishido Kavka
輪島 — 佐藤隆太 客串 01



神奈(渡邊直美)求職屢屢失敗,還是勉力讓自己維持樂觀;前夫禮(要潤)公司也遇上危機,正當消沉無解之時,想起前妻神奈的樂天,因而持續樂觀面對。這部分連結是好,只是安排得有點刻意。

途中又安排麗音(川原瑛都)情竇初開,再連結到青田壯介(工藤阿須加)與翔子(玲奈)猶豫不前的感情。支線實在太緩慢也沒有亮點,只能說是勉強收尾。

禮將自己公司的債務危機告訴父母。父親徹三(遠山俊也)選擇斷絕支援讓兒子成長,柳子(齊藤由貴)則告訴禮此刻他已沒有資格照顧神奈與麗音,該向他們道別。最後終於看到他一家之主有所作為。

禮則用超彆腳的理由離開神奈卻被識破,神奈假懷孕的謊言還挺爆笑。

兩人坦承內心,神奈願意把房子賣掉與禮一同面對。不過禮就是禮,感動之餘忽然又向神奈重新求婚,軟弱的路線也是貫徹始終,筆者總覺得他是個極度需要母愛的孩子。

神奈依舊求職失敗。在最後一刻她終於發現每一次自己都在等「之後」,痛定思痛的她決心面對「現在」,於是投入了工地職務中。只是那個不斷回想,劇情如跑馬燈的展現沒有動人的感覺,只覺得莫名替編劇尷尬。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818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