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的親子丼》真矢美季、吉本實憂 2017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是真矢首度主演富士播放的連續劇,現時她每天早上都為TBS新聞節目直播演出,她表示9月開始拍劇和做節目同時進行很高興,之前她演的角色多是積極向前的事業女性,今次則很不同,希望在星期六的晚上和隱藏著不同糾結的人一起,以親子丼為大家送上人情味。

編劇清水有生雖然年事已高,但他為了今次的劇本訪問了不同的團體,以了解現時流行的社會問題。製作的東海電視台就表示因為真矢當新聞節目主持,對社會問題有認識和見解,劇中對白會很有說服力,能投出強烈的訊息,故此起用她當主角。

吉本實憂表示這是她首次演的角色,作為不良少女她無法信任其他人,對母親一字很敏感,但有著可能性,對於初共演的真矢她說對方有像有橙色氣場的太陽十分溫暖。本假屋唯香則在2012年和真矢共演過,當時演前輩後輩,她說今次演母女關係更濃,能和她演對手戲十分光榮。

劇集早前開製作發表會,真矢對於劇中被其他演員稱為「老太婆」「婆婆」,她說本身很少被人稱為老太婆,今次出現大量而她就慢慢習慣,感覺就這樣變得更成熟。本假屋就說真矢一直很安穩,劇中她有神經過敏的場面,而她也搞得很緊張,此時真矢對她作出指導,讓她非常尊敬。而真矢就說這就是在寶塚被嚴格訓練的結果。

是日最後出現外表像親子丼的甜點,真矢吃的時候說希望可以配紅茶,吉本就說吃之前一直懷疑是真正的親子丼很逼真,發表會在大家都滿足的情況下結束。

劍心評論

以美食帶出不同人的故事與人情味的日劇,無論是誰都會想到《深夜食堂》,今次這部頗明顯是其變奏,由新宿食店搬到大田區書店,美食由每次不同變成只有親子丼,再加上和主角相關的主線而成。然而知道每集都是同一碗親子丼,美食方面感覺有點吸引力不足。

不過因為編劇是老牌的清水有生,可以預計他是為了集中於人而減低美食方面的比重。清水1987年已經在寫日劇,至今作品超過70部,最有名是《3年B組金八先生》,當中有不少探討人生和生存意義的作品,例如2000年堂本光一及藤井郁彌《天使消失的街道》,相信他今次寫社會問題會有一定水準,只是手法能否吸引現代觀眾難料。

真矢美季一直以來都是日劇界僅次於天海祐希的強大帥氣女演員代表,畢竟二人都是寶塚首席男角出身,然而相比起天海的強勢霸氣外露,真矢就偏向外柔內剛隱藏殺氣,以這感覺演今次主角的確是很配合,加上正如電視台所說,她在日本觀眾心中新聞節目主持形象深刻,談及劇中的社會問題會有多一分感染力。

其他演員基本上都是支援主角,最有名的吉本實憂及本假屋唯香都是在日劇當四五番手的水平,要她們擔收視是難,但演有過去有糾結的角色,應該有助吉本的演技更進一步。特別留意排前列的塚田僚一,他是傑尼斯組合A.B.C-Z的成員,音樂方面未必及得上幾隊前輩組合,日劇方面也只是他的第二部,也許是時候讓非粉絲的觀眾認識他。

東海電視台自從接收了富士土11檔後,無論是收視還是口碑都未見出色,當中除了第一作《火之粉》外收視全部不足4%,雖然是11時40分播有點晚,但在有不錯的演員列陣下,還不及部分真正深夜劇,實在說不過去。今次無論是題材還是演員叫座力未見突破,恐怕成績也是差不多,且看能否靠接近甚至超越《深夜食堂》的口碑來突圍。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3-5%

預告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18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